太極鼓壺.jpg      

      「優人神鼓」達休士頓米勒露天劇場「聽海之心」的精彩演出.jpg

     太極(張藝謀-影).png 

這天我的好朋友茶教授找我過去喝茶品嘗高檔高山茶

這茶是他的好朋友送給他高檔的大禹嶺烏龍茶

那他心血來潮就取出太極鼓壺來泡

這個茶罐非常難開啟用了非常大的力氣

幾乎是真空包裝

茶器香中帶甜很像惠安紅土的蜜甜香氣

 

太極鼓壺真的是力量非常的強勁

第一泡茶喝下去是心輪直接跳頂輪

茶香四溢

第二泡茶還是在頂輪

然後心輪氣有亂竄的現象

所以趕緊轉心輪

我這才發現原來你喝這一泡茶應該敏感的會有心悸的現象產生

然後我看到我好友的手在倒茶的時候會抖

心悸會手抖是正常

我告訴好友這一泡茶千萬不要在晚上喝

不然一定會睡不著

這時我才發現了

為什麼老普洱茶可以賣那麼貴了

因為老普洱茶不會有這個問題的

而且對身體氣脈的幫助更全面

前提就是要找對老普洱茶!!

 

這時候我也發現了

以形意學來說

你修文殊可以用這個太極鼓壺

這個就宰相肚裡能撐船

修文殊之人就如宰相一般用智慧取勝的!

 

那如果你想步步高陞

你可以用步步高陞壺   

       步步高陞壺.jpg    

       格薩爾王.jpg

這時你修格薩爾王會讓你風馬轉

運氣會變得非常的好

就是步步高升之意!!

 

以上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我的茶教授要讓我步步高陞

哈哈哈~~~

 

後記~

太極鼓壺是宜興名壺大師-倪順生的作品

      宜興名壺大師-倪順生.jpg

這支壺是宜興廠的廠壺

這壺跟真正像優人神鼓每日千回擊鼓的養鼓就是已經入了道

格薩爾王的如意權杖馬鞭在傳承記載上真正來說是要用垂在山涯邊的老竹所做

這個步步高陞壺就是竹節壺

為什麼你修格薩爾王用這個竹節壺這麼的契合

竹節讓我連結到格薩爾王如意權杖

而這個壺身就像一匹蓄勢待發的駿馬

當你真正拿這支壺泡的時候

你會發現它本身已經被養到出了老勁

竹節本身的老勁已經入了道中!

這跟蓮師用的蓮師長壽招財旗的秘密材料也是一樣的

古蓮師伏藏用的蓮師長壽招財旗一定是用老竹製作的

這個老竹要看起來跟古董沒有兩樣

這個傳說中的至寶十多年來我只看過一把!

      帕秋仁波切.jpg

我永遠都記得當張老師拿著這把蓮師長壽招財旗的時候的神情~就是讚嘆!!

所以當我看到這支壺的時候我也會心一笑

這個就是契合!!

 

太極鼓壺非常適合泡老普洱茶

步步高陞壺非常適合泡高山茶

這是以壺料還有壺的造型來去對應適合泡的茶種

高山茶膨脹的速度非常的快速

所以當我用步步高陞壺泡梨山茶時

看到了這支壺中的茶青就跟剛剛摘下來時的葉的青竟然是一樣的

葉往上冒竄而成長而出

這個真的是厲害的意境啊!

 

有人一輩子研究壺的創作

有人則是醉心於名家創作的老茶壺的收藏

我也漸漸入了道中

在茶教授的茶櫃上還有一支倪大師的老松作品

我後來才發現這壺在現在市場的收藏價都要好幾萬

所以我說我的這位好朋友收藏這個名壺與廠壺都已至臻境

他所收藏的每支壺都有它的學問與淵源

所以我叫他茶教授是非常貼切的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