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興一廠廠壺(部長壺).jpg

這把壺是我剛收藏的宜興一廠廠壺

我的茶教授好友看到照片也是看了很驚艷

因為這把壺他認為是老壺比廠壺的更高一等

所以很快地就將壺帶去給好友鑑賞

看起來是窯燒的製作手法是手工壺沒錯

但是這種老壺還是怕是仿的

他要我帶去給鑑定師鑑定

我聽了也快昏了

如果我每買一把壺就要鑑定一次

那高檔茶就買不完了

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請鑑定師鑑定當然少不了要跟鑑定師買高檔茶葉的啊!!

 

回家後我就拿出我的普洱茶來泡泡看

本來是想用便宜的普洱茶泡泡來清一下壺

所以倒了兩泡的茶湯掉

後來我索性就喝喝看這泡便宜的普洱茶的氣味

真的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茶湯甜潤生津

就差對氣脈幾乎非常的緩

等同就是喝了熱開水會讓你身子暖和

加上有好喝普洱茶味

晚上喝老普洱茶怕會精神太好

現在晚上大概也只能在飯後泡一泡普洱茶

最多就是30年的老普洱茶

那經驗證明泡完喝了之後精神都太好

要到兩三點才能入眠

很確實的你喝老普洱茶修法你會精神很好很專注的啊!!

 

那本文文題是本尊儀軌與名壺賞析

本尊儀軌跟名壺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的這把宜興一廠廠壺是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

這把壺是五形壺當中的太監

太監在古代的官職是主官

若以現在的職稱來說就是部長

就是部長專用壺

剛剛上面介紹過了

你用了很厲害的部長

他就司其職幫你完成重大的部會任務

所以用這支部長壺泡出來的茶就是特別好喝

我指的是同樣的茶他可以泡出最佳的味道

 

本尊儀軌

為什麼我很修本尊密法要用本尊儀軌來修?

在蓮師時代蓮師為了利益藏民所以將蓮師伏藏密法寫下來

並為了利益更久遠的修密學子而請蓮師二十五大弟子將蓮師伏藏密法伏藏

大仁波切有非常多都是佛菩薩的轉世

他們也要閉關修法修到成就

很巧的是他們的上師都傳授了成就者與蓮師伏藏本尊密法給他們做實修

修本尊獲得共與不共的成就之後

他們會再回過頭來整理他們實修所獲得的本尊儀軌

所以蓮師伏藏本尊儀軌的最後你會看到有某某弟子恭撰的字眼

你就會看到頂果法王與敦珠法王還有很多蓮師伏藏師的名字出現

為什麼他們要汲汲於將他們的修行心要灌注在這些本尊儀軌當中?

為的就是不管你的資質是如何?

任何的修密行者只要按照這個本尊儀軌

都可以修出個所以然來

當然你要燒香點燈遶塔煙供薈供來累積你的福慧資糧

加上你認真的每日做本尊儀軌的實修

那再來就是等時間到了

時間到了你就修成就了啊!!

 

當然有些資質特別聰慧的

他們或許並不需要依照本尊儀軌就可在修行上獲得悉地的成就

但是那還是需要靠很特別的苦修

以張老師來說

他就是練氣獲得成就

但是這個練氣獲得成就

你聽了就會發現以前的人練氣是非常非常辛苦的

所以每個人辛苦的點是不一樣的

所以張老師修行就變得非常的簡單

先苦後甘

 

那我們後來到南嶽氣功學氣功

說真的那個叫享受

享受張老師幫你通任督通中脈

氣的灌頂非常爽的啊!!

所以真的是叫享受

練功就靜靜坐在那裏你的任督就通了中脈就通了

 

本尊儀軌

特別是蓮師伏藏本尊儀軌

任何人得到後只要願意每日做實修

時間到了你就成就了!!

部長壺專門泡好茶

老普洱茶的種子丟進去部長壺

好茶湯好茶氣的茶就出來了!!

 

同樣的本尊儀軌

但是這個傳承或蓮師伏藏師不一樣

都會有結果

只是這個修行的結果你可不可以接受

那天我的好友跟我去買老普洱茶

他其實是位導遊

他以前曾經多次帶團去雲南

每次去就帶回來很多老普洱茶

所以他對老普洱茶也是有特別的喜好的

那天我後來買了一支86年的老普洱茶

這支要價6000元的老普洱茶

茶湯與茶氣我可以接受

那他希望喝到他喜愛的雲南某個廠製作的老普洱茶

老闆說那個廠他只有92的但是售價一樣是6000

喝起來那支茶的茶湯是一樣

但是茶的香氣與對氣脈的覺受是不一樣的

一個香氣比較粉嫩一個香氣是木質的香氣

一個是氣非常的溫順但是對頂輪的效果非常的好

一個是氣比較粗曠但是對頂輪的效果非常的和緩

這兩支茶你需要用兩把壺來泡

同時喝才能做比較

所以最後他也同意我的解析拿了86年的老普洱茶回去喝

 

現在我在修蓮師伏藏密法的時候

也是同時修兩三個蓮師伏藏本尊儀軌

就像我能解析老普洱茶的覺受一樣

我漸漸也有能力能夠在修這些同一個本尊不同的本尊密法時

體會各個本尊密法的意境

就像喝不同老普洱茶般清楚知道不同的覺受

當然這些同一個本尊不同的蓮師伏藏密法我都從上師仁波切在不同時間所給予的傳法灌頂當中獲得的

買老普洱茶就沒有那麼好了

因為每一支老普洱茶都非常的貴

你只能選其一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好友買老普洱茶都希望帶我一起前往的原因了

一般的人沒有練氣

氣感的覺受比較沒有那麼敏銳

我對氣感的覺受這幾次去茶行買茶的經驗看來

連賣數十年老普洱茶的老闆聽我講之後都特別再次泡茶靜靜地體會

所以最後也都拿出真正的老普洱茶來給我試茶

上萬元的老普洱茶並不試每個買家都喝的到的啊!!

就是你要有能鑑賞老普洱茶的能力

我修蓮師伏藏本尊密法也漸漸培養出鑑賞本尊密法的能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有能力將各個蓮師伏藏本尊密法灌注進我的蓮師伏藏本尊秘香的主要原因了啊!!

 

所以蓮師伏藏本尊秘香是非常獨特的

就像好的本尊儀軌好的壺

你可以點香召請到本尊做實修

這是很確實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普洱茶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