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拐杖木長壽佛寶瓶.jpg

新年快樂

2019~又是新的一年

2018的新春我寫下了新春祈福長壽最勝尊~藏密四大教派一致推崇的湯東嘉波長壽佛(按一下連結)

 

在現世當中湯東嘉波為了利益眾生已經再次轉世

同時他也已長大成年並且從佛學院畢業了

     

      Chagzampa Thangtong Gyalpo.jpg  

去年並得到了達賴喇嘛的認證~湯東嘉波化身轉世法名叫Chagzampa Thangtong Gyalpo

      Chagzampa Thangtong Gyalpom與達賴喇嘛.jpg

      Chagzampa Thangtong Gyalpom與達賴喇嘛2.jpg

他的綠度母唱誦(按一下連結)非常的令人法喜

世界的變化真的非常的迅速~

世界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每個時間點都在變!!

長壽佛化身再化身

 

我非常慶幸我生在台灣

在這裏我們有非常多的機會接觸到殊勝的佛法

台灣更甚的來說是蓮師弘揚密法的最勝處

非常多非常多的法王與仁波切來台弘法

只要我們願意撥出時間

蓮師伏藏密法可以說是垂手可得~非常的簡單

但是難的部分則是實修

太多太多殊勝的密法在台灣弘揚了

到最後你都不知道要從那個殊勝的密法著手做修習了啊!

 

以長壽佛本尊密法來說

長壽佛的本尊密法非常的多

有非常多有名的蓮師伏藏長壽佛本尊密法~

德達林巴

惹那林巴

貝瑪林巴

頂果法王蓮花心髓長壽佛(按一下連結)

所以台灣的弟子已經擁有非常多非常殊勝蓮師伏藏的本尊密法了

 

從實修上來說

雖然並不是每個蓮師伏藏長壽佛本尊密法都有法本

幸運的時候會我們得到簡軌或是日修的蓮師伏藏長壽佛本尊密法法本

我現在發現其實能夠得到法本是非常幸運的

蓮師伏藏的本尊密法完整的儀軌都是長軌

以訓練非常有素的堪布來修在時間上最少都要一兩個小時

所以我們在基本上是沒有能力修長軌的儀軌

通常都是濃縮在濃縮的簡軌或者是日修儀軌

我最近發現那怕只是僅僅的實修日修儀軌

那個無量壽佛的加持就很明顯地在我們的實修時得到那個殊勝的加持

心住無量壽佛的加持住!!

 

現在有空我就翻出我參加法會時所得到的長壽佛本尊的簡軌或日修儀軌

一次就取出一個傳承的長壽佛儀軌出來實修

在我們實修本尊的時間序當中你會發現當中的巧合

舉例來說

南卡吉美仁波切的蓮師長壽佛與忿怒蓮師灌頂

這個南卡吉美仁波切的忿怒蓮師灌頂又跟一個蓮師大伏藏師從不丹古傑寺所取出的忿怒蓮師傳承相互呼應

然後這個不丹古傑寺的忿怒蓮師本尊密法又叫喚出一個同時由不丹古傑寺所取出的長壽佛本尊密法相互連結

以時間序來說

我在新曆年實修了七八天無死甘露長壽佛本尊密法

當時我覺得無死甘露長壽佛本尊密法是最具加持的長壽佛本尊密法

那在現下農曆年的初一我就取出了這個從不丹古傑寺所取出的長壽佛本尊密法出來實修

果然具有非常殊勝的法味

此一時彼一時

每個長壽佛本尊密法都有祂吸引人之處

我現下也是非常讚嘆這個從不丹古傑寺所取出的長壽佛本尊密法

之前就先從頭到尾的讀了好幾次

甚至用Word 將儀軌從頭到尾整理了一遍

這個我給自己修誦的

我不會去破壞中心的規矩

這個是要特別聲明的地方

這次的這個長壽佛本尊儀軌最特別之處就是用大圓滿的語言來謄寫的

所以文辭非常的優美

就像在讀詩一樣

頂果法王所著作的很多本尊儀軌都是具有如此的特色

現在我們大家的知識水平都是在大專以上

我周遭的很多朋友甚至都是研究所以上的程度

當你閱讀文辭優美的文章之時你就會徜徉於書海之中

這個書海有時會帶你進入古今中外

這次我所觀修的蓮師伏藏長壽佛本尊密法就是你單單閱讀都會獲得法喜充滿的

字句簡短但是文辭意義深遠

 

到了後來我又發現了一絕

當這個殊勝的蓮師伏藏長壽佛本尊密法獲得了這個傳承的長壽佛本尊壇城唐卡之後

觀修又更上了一層樓

 

當你壇城唐卡有了

本尊密法儀軌有了

我點上了大白傘蓋佛母香手拈香進行這個蓮師伏藏長壽佛本尊密法的實修

在意境上又連結到了另一個蓮師伏藏的長壽佛本尊密法

在理趣上兩者具有一致性

都是蓮師時代蓮師所親傳的長壽佛本尊密法

當我駐足在長壽佛殊勝加持長咒上時

這時才發現有不足之處

這個長壽佛殊勝加持長咒我用了很多心力持誦但是我發現並沒有念誦到那個法味

要解決這個問題

要嘛就是自己好好努力好好持誦到那個數~十萬甚至三十萬遍

但更好的方式就是找這個傳承的上師仁波切給予口傳與教授

當我獲得了堪布的口傳與修誦的念誦音之後

這次的修法就讓自己更徜徉在無量壽佛的加持當中

長壽

健康

事業~的大加持

 

然後無形中獲得了接下來

蓮師財神與咕嚕咕咧佛母本尊密法的灌注加持

這個來自上師殊勝的傳承加持密不可言

 

我做了一個最近實修長壽佛的心要感言

長壽佛本尊密法我們大家都已經拿到了

不管是簡軌或者有更詳細的日修儀軌

當我們獲得這些殊勝的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儀軌都證明了我們跟蓮師與長壽佛都有很深的因緣

以我來說

雖然我的自性本尊是大白傘蓋佛母

但是我為了自己的親人也要時常的觀修長壽佛本尊密法

為了自己也要抽出時間

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一週或者十天觀修一次長壽佛本尊密法

最勉強的情況下每半個月最少要觀修一次

修行人的慧命是最可貴的

而且那怕是簡軌

簡軌你就多花點時間在心咒的持誦上

在第一次的長壽佛本尊密法的實修你最少要花七天連續的來做觀修

如果七天有覺受

則你可以回歸到你自己實修的本尊上面

假如七天沒有覺受這時你就要進一步進行連續21天的修持

一般而言就我認真整理蓮師伏藏的本尊儀軌

配合蓮師伏藏秘香的使用來做觀修

往往三天就會有很好的覺受

甚至會有貴人出現來幫你專注在這個本尊的觀修上

日後有因緣你自會獲得更完整的本尊詳軌的

往往當我的好朋友們拿到詳軌都是邊讚嘆然後還是只能有時間才能修詳軌

這個就是現今這個時代的環境使然

就算你是仁波切

只要你來台灣過得久一點的生活

應該後來也會融入到我們現在一樣的生活當中的

時間就會變得很不夠用

詳軌的實修後來就會變得越來越簡單了啊!!

 

當你長壽佛本尊的儀軌一個一個是做觀修之後

你心裏自然會升起一個殊勝的覺受

最後你心裏上自然……你會知道的

每一次修法你都會得到無量壽佛的大加持的!!

這就是為什麼頂果法王他經常觀修無量壽佛的緣故啊~

頂果法王觀修無量壽佛是因為太多弟子求無量壽佛的灌頂與加持

這個裏頭有秘密的加持

你如實的認真實修自然知道當中的秘密的啊!!

 

所以新春先修無量壽佛

然後再來就是

蓮師財神與咕嚕咕咧佛母~

謝謝大家的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