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巴佛慈心的微笑.jpg

最近我很少參加法會

為什麼呢?

以前每週都參加法會

一來接受過很多本尊的灌頂

但是每當真正用心想去實修本尊的時候

修著修著還沒有21

另一個殊勝的本尊灌頂就接踵而至

這種情況不斷在發生……

想起了白教老師以前告訴過我他的心路歷程

他說當我們修行到一定程度時

自己在家認真實修會更好

那個時候將法會的位子讓出來給初學者

這樣才可以讓更多的人能夠得到更多的法益

所以我現在只要放假就在家自我實修還有帶小孩

那知道帶著帶著小朋友就黏住我了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兒子是媽媽前世的情人

好像大家都這麼說

但是很出奇的是最近小兒子非常黏我

黏到什麼程度

只要看到我在他就到處玩

但是我要離開他就哭

媽媽在也是一樣

只是要出門買個餐點也一樣要跟我一起出門

兩歲的娃兒騎摩托車載其實怎麼樣都不放心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在網路上找到摩托車的娃娃座椅

反正就是一看到我要出門就拿著他的安全帽要我載他一起出去

可能是他想出去走走吧……

 

但是後來連媽媽要幫他洗澡都要求我要在他身邊

慢慢的不是很喜歡媽媽

媽媽好幾次要抱他他都哭

原因是他以為我又要一個人出門了!

 

跟哥哥玩

有時就拿起塑膠的劍打來打去

居然打媽媽的頭

我的頭也打下去

馬上奪下他的劍

用手打他的手心三下

~好像變成他的專業

很會裝可憐

但此時我不去理他

讓他好好想想剛剛打人是不對的行為

哭了好一下

淚珠打大顆小顆一直滴下來

還很聰明會依偎在大人的身上

我的朋友說他想睡覺時會頭靠在你的身上

就是那種很窩心的依偎在你身上

這時就靠過來要你抱他了

抱著抱著又睡著了……

心裏這時這麼想著~

這兩天總是下雨

所以下雨天最棒的就是睡覺了

早上睡醒吃過早餐

我就帶著他要再進房去補眠

早餐前我天未亮就起來修法了

最近老婆一直盯著我修法

要求我要多幫她奶奶修法

晚上太累總是修到睡著效果我覺得不是很好

所以有機會就會晨起起來補修昨晚的課業

也就是說我可以的話最棒的享受就是睡覺了

只見小兒子哼的哭了一小下

很顯然的他不願意跟我進房睡覺

但是我叫他他還是跟我進房假裝睡覺

然後就在床上翻來翻去

我跟他說你不想睡就自己出去玩

然後就慢慢的自己走出房門跟哥哥玩

老實講哥哥常常在我不在的時候欺負他

雖然我老是跟哥哥精神訓話

情況是有改善

但是多多少少還是讓我看到他在欺負弟弟

然後我就再次讓他罰站再次開導哥哥

到後來弟弟也不客氣地拿起玩具打哥哥

哥哥就不敢打弟弟跑來告狀

我就拿小竹鞭打弟弟的手心

每次三下

要讓哥哥看到我有處罰弟弟

然後弟弟就是淚珠大顆小顆的滴

 

回過神來看到他將頭依偎在我的懷中要我抱他!

抱著抱著他就把頭又靠過來

然後就睡著了

睡了一下

媽媽進房我就起身看我的書打我的電腦

那知看到我沒有睡在身旁

明明媽媽就在身邊還是大哭

然後就是我再進房抱抱他陪他睡才又放心的再入睡

 

上週

這週

好像他非常習慣有我在身邊的時光

平時他週一到週五都住在奶媽家

沒有想到現在越來越不理媽媽

反正一定要我有在身邊

這週日很特別

晚上送他回奶媽家

看到我要走又大哭

以前是看到奶媽就搖搖他的小手跟我道再見

 

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我問一些很會帶小朋友的長輩

她們說你有愛心

小朋友才會喜歡你

媽媽你如果仔細去觀察就會知道她對兒子只是看顧

那個心就是沒有放太多在上面

我開車載小兒子時他總時給我很貼心的笑容

後來我也慢慢去觀察媽媽

觀察奶媽

原來你可以看到那個慈心

對小朋友的慈心

你會感覺到心的力量!!

 

這個慈心我將它放在我修法的心上

我發現到我的修法產生了不可思議的力量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心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