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蓮師佛畫像.jpg

最近很有領悟的寫下

我們的心性與福德力決定我們所接收殊勝法教的能力

這個心性我不太會解釋

一般我們會講心態

但是往內看因為我執所引起

而我執是因為對實相不清的無明所造成

無明除了造成我執還有諸多的煩惱障所知障

所以越是大富大貴的權貴越容易受到影響~

很多時候就是俗稱的驕傲心(傲慢心)

所以要去對治這種心性

 

我在這裏所談到的福德力部分就是我們平時累積的福報以及善因緣

你遇到成就者你能不能認得出來

認出來後基於上面心性的陶冶你能不能把握住去建立這個聞法的因緣

 

在學習密法時

特別是灌頂時

為什麼要叫你要觀上師為本尊?

其實修得好的上師本身就跟本尊無二無別!

就是說我們看不出來

但也要假裝我們著我們是看出來的

因為上師與本尊在本質上是一樣的

真實情況也是這樣

你成就了本尊的實修最後就跟本尊無二無別!!

 

所以我們的心性碰到真實的實修本尊成就者的上師

當我們對治了我執與傲慢心

我們的心認出真實的實修本尊成就者的上師

這個就靠我們的福德力了

我們福報非常好遇到了真實成就的上師

所以我說我們的心性與福德力決定我們所接收真實成就的上師

殊勝法教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