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聖地風光.jpg

這天我的一位香友帶著他一位朋友從宜蘭來跟我請香

這位香友很實修

很踏實的修

就是點蓮師伏藏祕香修蓮師伏藏本尊密法

進度比我的預期還要快好幾倍

甚至修得比我還要專一

這讓我很訝異

 

我好奇師兄為甚麼進步這麼神速?

後來我才知道他以前是修禪宗的

那這次跟他來的楊大哥是教他如何修禪宗的老師

所以這讓我好心動的要跟楊大哥討教如何修禪定?

 

以前我聽過幾次大仁波切教導禪定

但是真正來說只有兩次真正禪定的引導

一次是敏林堪千的金剛薩埵禪定引導

那一次的引導很短只有半個小時

一次是帕秋仁波切的大手印禪修引導

那一次好像也只有40-50分鐘

很可惜的是自己在家都沒有進行比較深入的禪修

所以這一次遇到真正禪宗的修行老師

怎麼樣也要請教他們是怎麼修的啊???

 

我請教楊大哥

你第一次禪定半個小時是怎麼進入的啊?

他說他一坐最少就是四個小時

但是往往現在一坐就是十個小時以上

這個我立馬被嚇了一跳

緊接著我請教他像我們這種初學者要怎麼修禪定?

楊大哥說就是坐

念頭進來不要管他

然後坐到念頭越來越少

我說就這麼簡單

他說他的師父就教他這麼簡單!!

 

很少人會知道禪定為甚麼這麼重要?

我是在最近一次大仁波切教授到這個法性中陰

你法性中陰只要一進入普賢王如來淨土或五方佛淨土

那你就不用愁了

但是要怎麼進入法性中陰

這個就要靠平時禪定功深了啊!!

原來這個地方才是真正的秘密啊!!

真正的大仁波切殊勝的秘密竅訣!!

因此之故我開始對如何練好我的禪定進行研究

這次跟楊大哥的輕鬆對話對我有鼓勵的作用

提醒我要真正花時間進行禪修的實修

枉費我上了那麼多殊勝大仁波切禪修的教授

 

那一天我跟太太去吃飯

剛剛好那裏有誠品書局

順手我就拿起幾本禪修的書來看

翻著翻著就買了一本懷師寫的禪修的書

現在要帶小朋友睡覺每次不小心就陪小朋友睡著了

所以半夜會醒來一次

如果沒什麼事就是緊接著睡

大部分的情況也都是如此

但是這一晚我就開始閱讀起懷師的書

這一次我終於領悟到為什麼張老師這麼喜歡叫同學請買懷師的書來看~

懷師的國學造詣非常的高

看完大藏經熟捻釋迦牟尼佛的法教

對於禪定他推崇的就是佛陀所教授的安那般那(出入息)的修習

他講到這個重點就是六妙門

利用你的風大將你的心跟息合一

口訣就是止觀還淨

有興趣的自己買懷師的書來詳讀

你從

知息出入

知息長短

知息遍身

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 神秀大師

到了除諸行苦

你便進入了初禪

懷師很厲害將整個禪宗的精華都講得非常清楚

 

講這麼多到底要怎麼練

簡單來說你可以將這些口訣內化

喜歡像我修蓮師伏藏密法的就融入到儀軌當中

喜歡練南嶽氣功的更簡單就是轉心輪

其實轉心輪是無上密法

轉心輪練到頂就會出陰神

 

所以我就繼續講

懷師有講到這個陰陽神

他講到一個道士跟一個和尚同時出元神去揚州看瓊花的故事

一個出陰神(佛家)

一個出陽神(道家)

他說到這個密宗有時燒化時出現彩虹光明還現個身給你看

懷師說修到這樣只是到了初步

這個是化身的成就

報身的成就可以修到身外有身

也就是練出真正實體的陽神

最後他談到了這個道家的法報化三身

法身就是元神

報身是精氣的變化

化身是把你的元神、精、氣像化學一樣綜合在一起(就是陽神)

 

佛家講識神就是中陰身(中有身)

就是道家講的元神(陰神)

 

最後張老師就更精采了

我不知道懷師到底練到什麼境界

但是張老師由於有蓮師親傳的蓮師伏藏開中脈與陰陽神密法

張老師最早修的是道功

之後在西藏桑耶寺由蓮師親傳密功

所以這個

法身就是……

 

哈哈哈~

講出來會被同學罵死

所以我會寫出蓮師親傳的法報化三身!!

 

最後秀一下

在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

         

原力覺醒的芮她竟然能夠出元神(出陰神)

跟邪惡的第一軍團凱羅忍出元神(出陰神)對談

天行者祖師路克最後就出了陽神去解救新共和國反抗軍

然後結尾路克望著眼前火紅的雙夕陽到這裏你才知道原來他出了陽神

連西方導演都加入了東方最神秘的密技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