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6.jpg

我的好朋友有一天跟他太太去幼稚園去跟園長面談

去了之後才知道

不是面談

而是園長透過訪談紀錄去了解他的小朋友學習能力比其他小朋友差的原因

然後園長給他下診斷

分析原因

還有提供改善之道          

 

回來之後我聽到了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我覺得我好友的小朋友非常的聰明啊

小朋友看到的電影人物很快地就可用磁鐵積木拼湊出來

而且每次都可觀察到大人看不到的事物

我非常的訝異他為什麼會被老師評估學習能力差?

還有老師說他因為小朋友不跟他玩而動怒有時候會躲在一旁哭泣

這件事我聽到了也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因為那個小朋友看起來真的很聰明的啊!!

 

後來我聽好友的分析

其實並不是他的小朋友不聰明

而是他班上的小朋友太聰明

他班上的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是很厲害的商人或高級知識分子

並且每天都陪小朋友學習

 

相對的我的好朋友的小朋友

根據我好朋友的描述

因為夫妻倆很忙

所以

小朋友回家之後就讓他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玩積木

還有變形金剛……

現在有很多立體玩偶可以組合或者變車子變戰鬥機直升機

以及魔幻陀螺

這些玩具聽起來都是我小時候非常期待擁有的玩具

也都是小男孩最喜歡拿出去跟別的小朋友玩的玩具

那等到晚上要睡前寫今天老師要求的功課

還有睡前媽媽會唸兩本故事書給他聽

 

據說

好友小朋友唸的學校園長規定所有老師要求家長與學生

一不可玩3C產品

二不可看電視

三每天自己閱讀20分的自我學習培養

但其實根據學校的課程以及小朋友年級的提高要求其實有增加

這個細節聽說隨著每個學期的家長會的了解是每學期遞增的

 

最後我的好友與其太太被要求

將這些變形金剛與電影玩偶盡量收起來不要再讓小朋友玩

嚴格的要求爸爸不可讓他看暴力的英雄人物電影

這個是小朋友潛移默化有暴力傾向的原因

小朋友有易動怒生氣時雙手還會握拳頭的主因

再則他的小朋友的同學積極培養邏輯與閱讀能力

因為他的同學的爸爸媽媽每天陪伴與學習一兩年下來立判明顯效果

所以相對的我的好友的小朋友能力有輸

經由我好友的瞭解不是只有輸而且是輸了一大截

所以他的同學在平時玩遊戲時就發現了他比他們笨

我下的這個是同學們的感覺

雖然我認為我好友的小孩比一般小朋友聰明

但是在他的同學當中確是被認為比較笨

也因此他的同學逐漸的不喜歡跟他玩

他漸漸被冷落

所以有時會自己一個人玩

有時候會獨自在旁哭泣

因為同學不跟他玩而哭泣

 

那經由園長所下的指導棋

第一爸爸與媽媽都要每天花30分鐘來教導小朋友邏輯與閱讀

第二小朋友玩具的選擇~聽起來以前那些玩具除了積木都不可以玩了

第三學習腦力開發的課程與玩具

 

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那個幼稚園的園長的教學模式讓他擁有兩三百位幼稚園學生

而且聽說那個學校的學費收入每年都破億

能夠破億而且家長趨之若騖的競相要將小朋友大老遠送過來學習

 

所以的確我的好友的小朋友不是比他的同學笨

而是他的同學都非常努力的學習太聰明了啊!!

這些小朋友從小就努力學習

不玩3C產品

不看電視

每天自我學習20分鐘

聽好友的園長的描述

這些願意自我學習的學生當中有人甚至培養出每天自我學習兩個小時

園長分享這些小朋友長大去美國校園的成長訪談DVD

園長說只要嚴格要求每個人每天自我學習20分鐘

這件事只要能做的到每個人都會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領導者 領航家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