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輪金剛壇城.jpg

幾天前我寫下了 珍貴的大圓滿密法竅訣第二章~圓滿大圓滿者的上師們都進行夢瑜珈的修習(按一下連結)

當我寫出這一篇文章的時候

我的香友馬上很有同感的說前幾天她接受達賴喇嘛現場直播時輪金剛灌頂時也聽過達賴喇嘛教授夢光明的實修

所以我就特別再去請教我的香友當中有接受達賴喇嘛現場直播時輪金剛灌頂

有沒有人知道達賴喇嘛當時的開示內容的?

結果每個人都說忘記了……

為什麼會這樣咧?

因為達賴喇嘛的開示都是虛空中時輪金剛千手觀音直接教授的

不是達賴喇嘛先整理好的

所以本尊現場開示

除非你用筆記記下來

不然是記不起來的

你能有那個印象就非常好了啊!!

 

我的自性本尊是大白傘蓋佛母

我也接收到了相同的訊息

但是晚了兩三天

 

既使是香友當時有用筆記記下來

但是中間也有很多斷格

主要有部分是翻譯的詞彙

有部分是即時影像的時差有些翻譯的字句不見了

所以整個筆記能寫下大概的內容

我覺得可能部分還需要整理

這個要靠真正的大仁波切才有辦法了啊!

 

那達賴喇嘛的開示是這樣子的

最初達賴喇嘛談到了死亡光明

這是一種非常細微的俱生光明

俱生光明在每個人死亡的時候都會現起

但是一般人會進入空白一片漆黑的境界

那修行者就不一樣了

修行者可以透過串習或牽引的力量去利用這個最細微的心

他們可以利用這個死亡光明去通達空性

這個目標就是時輪金剛講的本智界!!

 

時輪金剛的本智界講到風心

在入中論談到一切情器世間是靠心所創造的

這個心是無有自性的

當我們投胎轉世到這個世間

最初我們有個最細微的心~最細微的光明

投入精血之軀後

我們的心識就變成粗慥的心~有情眾生

然後因為無明的關係

我們就開始造業

因而產生了輪迴!

 

在大圓滿的禪修當中

俱生明覺的心就是我們所謂的普賢光明

大圓滿的立斷就是將這個粗糙的風心減弱

最後讓細微的風心生起

這個修持不靠氣脈明點的!

 

而其他密續則是利用氣脈明點刻意讓這個粗糙的風心不生起

讓細微的風心現起通達境

時輪金剛佛父佛母的修法就是利用這個原理~

氣和合之~密乘特異所化氣!!

靜止了粗的風心

用最細的光明將之轉為道用!!

 

這個當兒達賴喇嘛開示了夢身的修持(夢瑜珈)~

遮止粗的風心最好的方法就是靠睡眠的光明(夢中修行)產生夢身!!

透過夢的修習粗的身體可以產生夢的身體~夢身!!

夢身可以跟我們粗的蘊體分離的

夢身透過瑜珈的修持~夢中修本尊瑜珈

當緣於心中的收攝次第之時就會產生夢光明

這個就是達賴喇嘛講的最好的方法~

睡覺時利用意識的修練體會到五大收攝認出夢光明並持續修持

這個光明跟死亡光明雖然有一點差異

但是跟俱生光明卻是一樣的

我們所觀修佛父佛母的本尊修法就是基於這個原因……

我們身處欲界我們有六識的身體

當我們專一在氣脈明點的修持的話

便可以讓這個俱生原始光明通達境

當這種光明在通達空性的話

就會產生極大的效益

特別與眾不同的能力!

最後這段話其實前面講過一次

達賴喇嘛很強調將俱生原始光明通達空性!!

 

每個密教行者修本尊就是要練氣脈明點

修大圓滿禪觀很明顯用的方法不同

但是目標一致!

也很的確夢修(夢瑜珈)是非常棒的方法

我講過南嶽氣功的出元神是白日練我們細微的風!

夢修(夢瑜珈)則是要我們夜修(夜練)~睡眠中修出我們的夢光明!

 

蓮師教授用蓮師伏藏祕香修習我們的自性本尊

所以我也得到跟達賴喇嘛相同的法教~夢修(夢瑜珈)非常的重要!

我想我這一篇文章也是少數人可以寫得出來的

如果不是大白傘蓋佛母的幫忙的話……

這個就是實修的力量!!

蓮師教授用蓮師伏藏祕香修習我們的自性本尊

這個的確是可以經過驗證的

我寫出這篇文章的當兒就是驗證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