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jpg

昨日是個好日子

我問好朋友為什麼昨日是好日子???

他笑而不言

只是輕描代寫的帶過

是個很棒的好日子

所以他請堪布來家裡為他家人修法

 

原來是他心血來潮

取出在他手頭上很殊勝的蓮師伏藏的普巴金剛密法來請堪布幫他家人修法

他叫我帶我的普巴金剛杵過去加持

我就故意帶了兩把普巴金剛杵過去

一把是帕秋仁波切法會結緣的普巴金剛杵

另一把放在包包中沒有拿出來

是這次去不丹所請到的唐東傑布建造鐵橋原料的普巴金剛杵

因為好友說他請的是不丹的堪布

所以我想帶過去給這位堪布鑑定一下的!!

 

這位堪布很厲害

一見到好友的普巴金剛伏藏法本

起讀頁頭馬上認出這個是那個蓮師伏藏的普巴金剛法本

單單就頁頭讀一下馬上就講出來的

不丹的堪布說在不丹所有大的法王仁波切傳的普巴金剛灌頂他們只要聽到就會去接法的

這位堪布是不丹很有名寺院的堪布

很厲害的堪布

我去不丹與在台灣遇到的堪布都很厲害

他們一生接受過的灌頂本尊與修習的本尊非常的多

我看他對這個蓮師大伏藏師的普巴金剛法本

拿到手唸誦速度之快與精準的程度就知道

 

好友也是做過功課的

我沒有想到普巴金剛有那麼多的本尊心咒

本尊眷屬心咒

成就咒

精華咒

忿怒總集咒

長壽咒

……

還有看到那個咒語的名字赫然發現原來啊~

密勒日巴電影中修普巴金剛下指令讓雷電擊村莊那一幕突然浮現在我的眼前

沒有想到古老蓮師密法當中竟然有如此毀滅力這麼強大的密法

我也是在好友請堪布口傳中發現原來普巴金剛的力量弗遠佛界的啊!!

 

好友說他是從蓮師大伏藏師的普巴金剛密法總集裏頭選擇一個他覺得最簡單的法本請堪布修法

這個跟堪布修了一遍發現的確是做為日修普巴金剛本尊密法實修的精要儀軌!!

好友準備的很齊全

裏頭還有普巴金剛簡要的一些修持儀軌

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普巴金剛的長壽祈福召請儀軌!!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個蓮師大伏藏師的儀軌中的普巴金剛心咒讓我想起

穆松祖古所給予天法精要灌頂中的普巴金剛心咒是一樣的

在我所寫的 千軍萬馬御用香上的天法普巴金剛”(按一下連結)

我印象很深刻天法的普巴金剛心咒與普傳的普巴金剛心咒不一樣

所以當我再次聽到相同的普巴金剛心咒時就喚起我的記憶

印象非常的深刻

而且另一個比較長的普巴金剛心咒很特別

就是後面有加幾個字

當唸到那邊時我看到時就心裏在練習

怎麼唸怎麼卡

但是等到聽堪布唱誦心咒時覺得聽起來非常的舒服

在修法過後我還特別請教堪布為什麼會加那幾個字呢???

堪布說那個是特別祈禱普巴金剛給予成就加持的意思!!

後來我才想起來有很多的本尊心咒的確也有加這些字眼

但是排列次序上不太一樣

原來是特別請求給予成就加持的意思喔!!

現在寫的這一段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因為我怕聽的當下我記得但是日後怕忘記特別寫給我自己看的!!

 

總結就是古老蓮師伏藏的普巴金剛心咒跟天法普巴金剛心咒一樣

然後多了一個特別祈求普巴金剛賜與成就的心咒

堪布在修此殊勝普巴金剛密法前有特別在看過這整個儀軌

好友總共拿了很多個部分的普巴金剛密法給堪布審閱

最後才定稿今天普巴金剛的修法流程

流程中特別加入了普巴金剛的長壽祈請修法

我第一次看到普巴金剛長壽心咒

那個心咒跟蓮師長壽佛心咒語法幾乎一模一樣的

我覺得一法通萬法通

你修蓮師長壽佛可得到長壽

你修普巴金剛長壽密法也可以得到長壽

本來普巴金剛就是由蓮師所化現的啊!!

 

這個殊勝的古老普巴金剛蓮師伏藏儀軌很棒

簡單但是加持力非常的強

最特別的就是在這個儀軌的最後有一個穿戴鎧甲的護身結界

當我看到勘布在鎧甲結界時

我發現那個是之前不丹仁波切在金剛薩埵修法的鎧甲結界是一模一樣的

所有蓮師伏藏的本尊密法是相通的!!

其實根本上普巴金剛就是金剛薩埵的忿怒化現本尊的啊!!

這一點在普巴金剛正行的觀修與這邊的穿戴鎧甲的護身結界

你就會發現普巴金剛就是金剛薩埵的啊!!

 

在這裏更可以下一個結論

只要你實修古老的蓮師伏藏的本尊密法

你會發現這些古老的蓮師伏藏的本尊密法你越看會越熟悉的

難怪這位不丹的堪布他一眼就認出這是那位蓮師大伏藏師的伏藏啊!!

 

修法的最後

好友請堪布給予普巴金剛杵的加持

好友拿出供在壇城上我帶去的那把怕秋仁波切寺院做的普巴金剛杵

請堪布幫大家加持

堪布很快的唸誦召請加持的儀軌

我看到堪布手裏拿個普巴金剛杵轉啊轉

最後堪布拿個普巴杵為大家給予每個人身口意的加持

結束後堪布很特別的問好友那把金剛杵那裏來的啊???

我跟堪布說我在帕秋仁波切來台的法會上請的

堪布說非常的好啊!!

這個堪布很好玩

在他的心中有更棒的普巴金剛杵

他跟我說在不丹有很棒的普巴金剛杵

那就是唐東傑布鐵橋的鐵所製造的普巴金剛杵

我就從我的包包拿出那把唐東傑布鐵橋的鐵所製造的普巴金剛杵

他說我怎麼那麼厲害連這個普巴金剛杵都有收藏

他說這個是真正古老的材質的普巴金剛杵!!

他的哥哥最近也在找人在找這個材料要做普巴金剛杵

但是買不到

後來堪布才告訴我他的哥哥是白玉的堪布

哥哥弟弟都是堪布

好厲害的家庭喔!!

沒有想到唐東傑布的鐵橋的鐵所做的普巴金剛杵在不丹人的心目中是那麼的具有份量啊!!

我後來看到這位不丹的堪布看我的眼光截然的大轉變

好像是說我是個很好的修行人的意思

因為要拿到這麼殊勝的普巴金剛杵很不簡單的啊!!

帕秋仁波切寺院做的普巴金剛杵很棒

但是他覺得唐東傑布的鐵橋的鐵所做的普巴金剛杵更棒!!

哈哈哈~

緣份緣份

殊勝的緣份

這次去虎穴寺得到依喜措嘉佛母的大加持是最棒的緣份啊!!

 

在蓮師的伏藏記載中

蓮師第一個傳普巴金剛密法給的弟子就是依喜措嘉佛母

這個就是舉世第一個普巴金剛密法的傳法

那依喜措嘉佛母就是在虎穴寺閉關三個月得到普巴金剛殊勝的悉地成就的啊!!

以前白教老師說不丹虎穴寺的忿怒蓮師多傑卓勒跟我很有緣

叫我有生之年要早一點去不丹虎穴寺走走看看的啊!!

今天跟不丹的堪布修蓮師大伏藏師的普巴金剛

那種從心裏跑出來那種熟悉的感覺居然從心裏浮了上來

感謝普巴金剛的大加持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