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那卡皇宮前的煙供爐.jpg

      108舍利塔前的煙供爐.jpg

這次去不丹有個非常深的感受

那就是住在這邊什麼都沒有

沒有電視

沒有網路(我去的除了市區有之外都沒有網路)

所以……你的心很容易靜下來!!

 

晚上很早睡

早上很早起

有一天竟然被居民的煙供薰醒

      Paro居民家前設立煙供爐.jpg

這邊時間早上六點

我很高興的拿出我帶過去的煙供粉示意要加入參加煙供

居民很高興

第二天一早我五點半就起來

居民大概也是那個時候起來做煙供

第三天他們一樣是那個時間起來做煙供

      不丹居民最簡易的煙供爐.jpg

 

以前我在台北

不丹的仁波切告訴我他每天做煙供

我覺得這樣子對福慧的增長非常的迅速

但是沒有想到連不丹的信眾也每天做煙供

特別是在那個黑頸鶴故鄉的谷地

據說這裏的信眾都是崗頂寺的信眾

崗頂寺的崗頂祖古據說是蓮師的大伏藏師

崗頂寺擁有不丹最大的佛學院

      崗頂寺的煙供爐.jpg

連不丹的國王都要來參加他們的蓮師大法會啊!!

 

我深深的感受到蓮師的古密法~蓮師煙供已經是他們每天實修的日課之一了

就像起床刷牙洗臉做煙供那麼的自然啊!!

想想不丹的仁波切每天做煙供

蓮師大伏藏師的信眾每天也做煙供

所以

我覺得從今天開始我也要好好推行蓮師的法教

倡導密法實修者如果可以的話每天都做煙供!!

不然的話最少一週做一次蓮師煙供

這裡的居民每個人都會念誦蓮師心咒

這裡的每間寺院的主殿一定有釋迦牟尼佛以及蓮師!!

所以如果現在有人問我

如果本尊都不懂的話要修那一個本尊

我會回答他們~修蓮師就對了啊!!

 

而且這裏的蓮師都非常的莊嚴

有非常多的古董小蓮師隨身佛

大寺院的蓮師都是兩層樓最高在皇宮內的有四層樓高!!

家家戶戶都有蓮師的足跡!!

所以~修蓮師就對了啊!!

可以的話假日我們就做蓮師煙供

假如你很認真的話我覺得日日修蓮師煙供一定會讓你今生非常有成就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煙供 蓮師煙供 山淨煙供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