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佛母.jpeg

自從上次我完成了” 從南懷瑾大師顯密珍貴修學來看南嶽氣功的蓮師伏藏密法 (按一下連結)

最近張老師給我一張考試卷

上次的題目是準提佛母本尊密法

這個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很難

但是對實修蓮師本尊密法的我來說

用點心思要了解是很容易的啊!!

 

我發現南師教授準提佛母的準則就是~

修準提佛母本尊密法依法不依人!!

法源就是” 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按一下連結)

修準提本尊法就依“佛說七俱胝佛母准提陀羅尼念誦法 (按一下連結)佈準提佛母壇城

 

那我總共花了三天來學習南師的準提佛母密法

南師私下聽說有位傳人叫首愚法師

時常舉辦準提七!!

南師留下很多他的法教在他很多的書中(書局都可看到陳列兩大排南師的書)

還有在弟子整理的筆記裏

這些只要有心想學的自己在網路上搜尋就可找到一堆的

也因為有很多修淨土的僧尼都以南師為師

所以他們都在網路上分享南師所教授的準提佛母本尊密法的!!

 

準提佛母本尊密法以前我跟過我的法師修習過

供養一幅準提佛母的大唐卡是最簡單的修持方式

至於怎麼修法的細節法師教授的方法更簡要

但是我們這裏只介紹南師所教授的準提佛母本尊密法

 

以前法師時常帶領我們修兩天的準提佛母本尊密法

法師時常帶領我們修兩天的準提佛母本尊密法

那那一次就是已經修了連續(都是週六日)好幾次的兩天準提佛母本尊密法

有人說那叫做做剋期取證

就是會持續的拜託準提佛母給予大加持

那那一次我記得很清楚

我跑去高雄參加薩迦法王在台所舉辦兩天的普巴金剛灌頂大法會

十多年前了

那一次聽佛堂的師兄說你沒有來好可惜喔

因為準提佛母在那一次給予非常大的大灌頂加持

佛堂中包括法師在內一共四個人有天眼

一致性的見到了準提佛母所給予的大灌頂加持!!

聽到之後自己心裏是粉難過的

因為我也參加過好幾次的兩天的準提佛母本尊密法

就那一次沒有參加而已的啊!!

而偏偏那一次準提佛母卻給予非常大的灌頂大加持

事實上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蓮師的弟子

所以普巴金剛本尊密法跟我的緣份更深

也因此我自己打從心底去選擇參加薩迦法王普巴金剛本尊密法

好玩的是就連十七世大寶法王也跟薩迦法王請普巴金剛本尊的灌頂!!

所以那個是根器的問題

我以前就是修密法的!!

 

但其實後來還是有機會參加準提佛母本尊修法的

那主要是因為佛堂師兄們的程度越來越高

所以後來準提佛母教了祂所謂的成就心法

這個部分是要發誓才可以學的

也就是不可宣說的!!

所以在我的心裏是藏著準提佛母祂成就的根本心法

這個部分南師並沒有教授!!

 

那就講一下南師所教的重點吧!!

南師他本人應該天生就有天眼

亦或者是南師的禪定功深所以他有天眼

準提佛母本尊密法

我想南師也看出來了

祂本身就結合了文殊觀音金剛手菩薩密法

其實南師只有講到文殊觀音菩薩密法

金剛手菩薩是我現在加上去的

因為只有在密宗才講金剛手菩薩的本尊密法的

南師他還是依循淨土的修持方式

然後他參考了安樂妙寶(按一下連結)來進行進階的修持

他的準提佛母本尊密法就是依” 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 (按一下連結)

加上安樂妙寶所進行的本尊修持方式!!

 

在內文部分南師用了”文殊菩薩一字護身咒(按一下連結)

我說過南師有天眼

他見過文殊菩薩

文殊菩薩教了他一個護身披甲手印

這個就是文殊菩薩所教五方佛披甲護身結界!!

在安樂妙寶上教的是金剛合掌

但是南師用的是金剛拳印

而且是五方佛披甲結界護身!!

這個部分讓我想起了盧老師他教弟子的披甲護身結界

就是結金剛合掌手印

然後唸誦七遍金剛手菩薩真言

(這個金剛手菩薩心咒跟藏傳的金剛手菩薩心咒不一樣!!)

然後也是披甲護身

我覺得同出一轍

金剛手菩薩手印夏忠仁波切再私下有很秘密的教過我

有可能是派別不一樣所以手印也不一樣吧!!

 

那再下來南師教授了觀世音菩薩的修法

結蓮花手印唸誦觀音心咒觀想觀音放光加持

 

最後南師才講到準提佛母本尊的修持

就是結準提佛母根本手印唸誦準提佛母心咒!!

這個在安樂妙寶上面有準提佛母本尊修持簡要(按一下連結)

 

在南嶽氣功的事業本尊裏就有

蓮師

綠度母

觀音

金剛手

四大事業本尊的修法

老師在第三階裏更密傳千手觀音本尊的修法

 

所以我在這裏很簡單的介紹南師的準提佛母本尊修法

這個南師的準提佛母本尊修法是所有淨土僧尼修準提佛母本尊的法上師!!

我想經過我的分析應該已經變的很簡單了啊!!

謝謝大家~

 

PS:有關文殊菩薩披甲護身結界法下午老師給了我正確的訊息

南師的國學造詣非常的高

他是讀到這個大方廣菩薩藏經中文殊師利根本一字陀羅尼經(按一下連結)

是佛在淨居天為菩薩們與淨居天眾所宣說的密法

我摘錄當中的重點如下~

汝等善聽文殊師利童子行輪呪法~

為欲守護諸眾生故

一切如來所有祕密心大神呪王。

我今當為汝等開示顯說……

若有誦者

我記此人則為已持一切諸呪悉皆圓滿。

一切所作皆得成就~更無過者。

汝等應知此陀羅尼於諸呪中是大神呪王有大神力。

若善男子善女人能受持者。

文殊師利童子菩薩常來擁護。

或於覺時或於夢中為現身相及諸善事。

能令此人生大歡喜。

諸善男子此之呪王尚能攝得文殊師利童子菩薩。

況餘菩薩及世出世賢聖等眾。

復次善男子…

此呪能消一切災障一切惡夢。

一切怨敵一切五逆四重十惡罪業。

一切惡邪不祥呪法。

亦能成辦一切善事具大精進。

當知是呪於世出世種種呪中為最殊勝。

是諸佛心能令一切所願皆悉滿足。

若以五色綖結呪索繫其項上。

擁護其身亦令諸願皆得圓滿無超過者。

即說呪曰~嗡齒臨!!

諸佛子等此呪能滅一切惡邪魍魎諸鬼

一切諸佛吉祥之法。

能成就一切神呪。

誦此呪者~

能令眾生起大慈心。

能令眾生起大悲心。

一切障礙皆得消滅。

所有諸願皆得滿足。

未作法時。即能成辦如意之事。

 

如能發無上大菩提心~

誦之一遍力能守護自身

誦兩遍力能守護同伴

誦三遍力能守護一宅中人

誦四遍力能守護一城中人

誦五遍力能守護一國中人

誦六遍力能守護一天下人

誦七遍力能守護四天下人

所以這個文殊菩薩披甲結界護身的守護力是非常具有大力的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