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與菩提迦耶綠度母壇城.jpg

 

就修習密法的心要的第一步就是發菩提心~

為了能渡脫眾生都能獲得解脫成就佛果

所以我修習本尊!!

 

當我們真正下定決心開始起修一個根本本尊

根本本尊絕對可以帶領我們成就佛果並且渡脫眾生的

因為這是本尊的發願

我亦如此發願發菩提心!!

 

那猶如所有成就者的教導一般

這時就要開始安立本尊的壇城

剛剛好最近看到大寶法王在菩提迦耶綠度母壇城前的照片

這張照片引發我非常深刻的回憶

 

剛剛好在幾年前我去楊烈雪蓮師洞朝聖時

在蓮師洞的下方壇城就是安立二十一度母壇城

      蓮師洞下方的二十一度母壇城.jpg     

並且在蓮師洞往外看的右手方也同時安立二十一度母的壇城

      蓮師洞右方的二十一度母壇城.jpg

修習綠度母本尊法就是安立綠度母為首的二十一度母壇城

那有人會說那個是最高標準

對啊!!

這是佛寺院的規格

那如果我們自己咧???

如果你打算一輩子修綠度母本尊法

最棒的就是安立一尊綠度母佛像

在佛像的後方安立一張大的綠度母唐卡

      二十一度母唐卡.jpg

當然能找到二十一度母的唐卡更棒

這個安立綠度母二十一度母本尊的壇城

你的家中佛堂跟寺院的二十一度母壇城在根本上是一樣的!!

平時在家中修法

等到中心有舉辦綠度母二十一度母法會你再去參加!!

 

或許有人說根本上就不需要安立本尊的壇城!!

我覺得會這樣講

第一你先看是誰這樣子講

仁波切從小到大都在佛寺院中

每天都跟這些佛菩薩本尊生活在一起

每天看佛寺院的壇城本尊

早就在他們的深層意識(八識田)中植入佛寺院的本尊壇城了!!

所以仁波切有這個環境

你們有嗎???

 

第二或許有些人前世修的好這世天生友善根

所以有些前世的本尊這世也跟著他們

其實這些有根器者福慧資量比我們好

但是你們知道人生有非常多的煩惱的

就算你前世修的再好這世不修一樣要再來一次的!!

就算你的本尊跟著你

你沒有實修本尊的殊勝功德你一樣拿不到啊!!

所以就算我沒有這個根器

我按照傳承成就者的教授我安立了本尊的壇城

只要我按照成就者的教授傳承我一樣有機會於此生獲得本尊的悉地成就!!

 

我講一個小故事

最近我跟好友去看他兒子小月的數學補習班

我問好友你怎麼知道要來這個林孟儒補習班的

他說他問過他三個好友

那個他們的小朋友數學成績名列前茅的

這些小朋友都有補習

在問過他好有的找補習班的經驗

台北市數學最有名的補習班就三家

三個好友都講到小朋友去林孟儒補習班的經驗

那我就好奇跟著好有去看這位林老師到底有什麼神力為什麼可以吸引這麼多小朋友來補數學???

 

你們知道現在國中生的數學這個國文不好是看不懂學校要考什麼的!!

所以國文要好

要知道考題在問什麼???

 

那你去補習班一定會看看他們的補習班教室環境安不安全

乾不乾淨

班導管的嚴不嚴

亦或者是否有按照學生的程度進行輔導

現在課程公立學校與私立學校教的進度不一樣

所以有助教幫忙補課

 

所以我們進入密教的壇城

我們去修習密教本尊

我想到我在修習本尊的經驗

 

他們會先讓我們旁聽

這個很像結緣的本尊灌頂

我們註冊繳錢

他才發講義給小朋友

真正的灌頂我們才獲得本尊的修習法本

 

林孟儒老師上台講課

那個講義上的考題每一題都倒背如流

看一下就開始講題目

好像Lama仁波切都將本尊的法本倒背如流

題目一出來就開始分析題目要考你什麼

可能有兩個問題要解答

這時候老師就開始唸公式

所以你要知道是要套A公式還是B公式

這個很像我們要關修本尊前他會告訴你生起次第

A公式有很多個係數要套入那個數值

什麼梵字要觀想什麼

本尊的種子字是什麼

是不是就是解題

是不是就套入公式

然後就運算

這實在我們的心中就開始進一步的觀想

最後就會產生答案

林老師馬上就背出答案

那運算式子就寫在黑板上

這個就像本尊的觀想在我們心中運作一般

教室就是我們的壇城

林老師就猶如本尊一樣在教授我們

 

所以我們去參加本尊的灌頂就很像你進入教室上課一樣

但是你有去聽講你懂不懂???

林老師的運算你懂不懂???

只見所有的學生都努力的抄寫

運算過程還有答案都一樣記在講義上

回家班導會出這次林老師講的題型大概30個問題讓你練習

下次上課就考這次教的

成績沒有超過80的要加強輔導

我想在寺院中Lama要記那麼多的本尊儀軌應該也是這樣過來的

背~練習~背~練習~背~練習……最後考試!!

 

你想你回家後是不是要一個地方複習所學並且練習題型與解題

所以補習班很像寺院

家中的房間就是壇城

林老師很像本尊

你接受過本尊的灌頂與教授

並不表示你具有跟本尊一樣的解題能力

本尊就是解我們所有人世間的煩惱執著

你沒有練習解題

你一樣沒有辦法在下次遇到相同題型時做出解答!!

解我們自己的煩惱與執著啊!!

 

所以雖然你有繳錢進入同一個補習班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考高分唸好的高中

 

這個就很像我們常常聽到有某個大成就者在給殊勝的本尊灌頂

很多人以為只要參加灌頂就非常了不起了!!

實際上怎麼樣???

第一你還沒有繳錢進入這家補習班

你繳錢林老師才會再進一步教你啊!!

這個就是皈依傳承!!

第二你上課有沒有認真聽???

你在本尊灌頂時有沒有照著上師仁波切的教授照著觀想

第三你有沒有回家練習???

也就是你有沒有按照講義(本尊的法本)練習(實修)

第四你考試有沒有過關???

講白的就是本尊會出考題給你

像我的同學現在就面臨很大的考試

修的越好考試越難

考不過再重來

那誰可以幫你???

根本上努力實修~日漸有功

在關頭上指導上師仁波切會給你解答的KEY

但是解題還是要靠自己

怎麼又回到發菩提心???

哈哈哈~

 

全台北市想唸書的國中生幾乎每個人都會去補習

要補習還要搶劃位

你的爸爸媽媽願意投資

學生在心理上要願意接受事實

因為這個就是環境

最起碼去補習班的就是有一個共識

我想要唸出好成績

不管是不是我的爸爸媽媽的要求

我回想以前的自己

如果我今天我的爸爸媽媽以前也送我到這個名師的環境補習會怎麼樣???

其實找這個名師是經過調查的~非常多成功案例的分享

 

那其實還有保證一定考的好的

如果家長每天盯

上次老師教的像班導或班導底下還有助教去詢問與確認你是否完全聽的懂

然後盯你每天練習

我想你下次考試成績要超過80分是易如反掌的

在不斷的考試成功的分數累積下你的自信心當然會信心滿滿胸有成竹!!

就算面臨會考~

這個補習班老師也會整理所有歷屆的考題給你總整理總複習

你的會考成績一定會拿高分的嘛!!

 

這個轉世仁波切身旁的老師都是過關斬將的修行好手

智慧一流的

所以這樣子修過來保證這輩子一定也會有相當的成就啊!!

哈哈哈~

 

所以補習不要講話要好好聽講

老師在上面分析所畫的圖都是解題的重點!!

猶如你去參加灌頂要好好聽上師仁波切的講解觀想

不然回家時說你沒有覺受

當然啊~你在聊天 OR 你在睡覺怎麼會有覺受呢???

還有你回家沒有好好的練習怎麼下次考試會考的好呢???

~你沒有實修你認為你的本尊會賜給你殊勝的悉地成就嗎???

 

當然你要繳錢上補習班不然他不會發給你講義的

同樣的

我們要建立本尊的壇城

依照上師仁波切的本尊灌頂儀軌觀修

 

我想我這樣解釋不曉得大家明不明白

你一建立起根本的本尊壇城

那個環境場一建立起來你就會非常很想實修本尊密法的

只要你每天在本尊壇城的環境中實修本尊密法

這個你就已經踏上解脫的道路了啊!!

只要日日實修

當然如果能點蓮師伏藏祕香

實修蓮師伏藏本尊密法

你要在這一世獲得本尊的悉地成就相信是很有機會的啊!!

哈哈哈~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