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諾法王

點燈祈願

點燈祈願

有時候要教導眾生從事利己利人的事業是相當難的…

這一天我來到我阿嬤的靈堂前

我看到堂前只有香案點香

所以後來我帶了一箱的小酥油燈粒及放置酥油燈為免發生火災的小鐵盤

我教叔叔姑姑嬸嬸們每個人上香後都點一個或三個酥油粒幫阿嬤祈福

我將大寶法王的點燈祈願文Line到詹家的群組當中

當場也教大家點燈

我帶著弟弟的小朋友們點燈唸誦點燈祈願文

但卻聽到長輩們很狐疑地問點燈做什麼啊???

甚至要堂弟點燈他們都推卻一點這個祈願的心也沒有!!

對於不信佛的人要他們去信真的好像要割他們的肉那般的…這個就是眾生啊!!

 

事後我常常在想如果年輕的時候有聽過貝諾法王的開示

很有可能我年輕時就聽過只是那個時候懵然不懂所以才沒有任何的印象去教導我的這些親戚們點燈啊!!

 

這些日子我時常去翻我以前接受過貝諾法王法教的灌頂本尊法本與CD

開始複習以前的法教

複習山淨煙供的功德利益

同時也去白玉中心接受一些本尊或者是山淨煙供的修法教授

後來在我的收藏當中我看到了一張10多年前的CD

原來貝諾法王有教授點燈的功德與利益

還有點燈祈願文的唱誦口傳

 

為了我的阿嬤以及我的這些叔叔嬸嬸們

以及將來有可能也會為自己或者是往生者點燈祈福的眾生們

我將貝諾法王的開示寫了出來~

我們點燈的功德就是可以消除我們的無明

因為我們有著各種的煩惱遮住我們的本心

所以我們無法開啟本有的智慧

為了開啟我們的智慧

為了增加我們的智慧

所以我們要點燈~代表消除我們的無明的意思!!

 

我們的本性(本智)本來就是一個如來佛

本來就存在!!

可是因為我們有煩惱障與智慧障(無明)遮住我們的本性

所以我們不了解我們的本性是一個如來佛!!

 

點燈~點燈的功德可以消除我們的無明、開啟我們的智慧!!

這個就是點燈的功德與利益

 

我們往生的時候

我們也是這個無明與煩惱的作用讓我們一直投生在三惡道中

所以我們不斷的接受到各種的痛苦

如果你點燈的話

你就可以慢慢地消除你的無明與煩惱

慢慢地開啟你的智慧

讓我們有一天往生的時候可以解脫到十方的極樂淨土!!

 

因為有無明與五種的煩惱(五毒)遮住我們的本性

所以點燈可以消除我們的障礙

可以開啟我們的智慧

這個點燈就是一個許願

可以讓我們去到十方極樂淨土的許願

可以許一個願望

可以得到這樣子的果位!!

 

還可以消除我們在世間上的一切障礙

可以消除家庭、事業等等的障礙!!

還可以增加我們的壽命

增加我們的福報

這樣子的事情我們也可以許願的!!

 

最重要的是對佛法僧三寶

從我們的內心當中由衷地相信

依賴佛法僧三寶的去許願!!

 

然後有無量無數的眾生現在還在輪迴當中受苦

受著地獄惡鬼等等的痛苦

希望我們今天點燈~

對於曾經在過去世當中當過我們父母親的如母有情眾生

都能離開這個輪迴

得到十方極樂淨土的大樂

為了能利益這些眾生

我們生起發心來點燈

希望能讓他們得到這個功德!!

 

密法的秘密力量最主要就是來自上師以及傳承祖師們的傳承加持力!!

當我得到貝諾法王的點燈功德利益的教授

還有點燈祈願文的口傳之後

再次在聆聽點燈祈願文的唸誦時

很容易察覺到那個加持力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啊!!

清清楚楚了解點燈的功德與利益

在點燈的那個當兒做觀想與祈願

消除我們的無明與煩惱

開啟我們的俱生智

這個就是佛法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