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果法王.jpg


先前我談到了感謝仁波切給予頂果欽哲仁波切最重視本尊的教授(按一下連結)

這位大仁波切給予的是殊勝本尊心要的教授

但是對於日修儀軌的部份並未給予開示與教授

所以內功具備尚缺外功

 

這就是為何我要拜託不丹的仁波切教授我日修殊勝本尊儀軌了啊!!

由於我對藏文的儀軌修誦有非常大的困難

所以我特別拜託仁波切讓我錄下整個修法過程

由於仁波切把我當朋友

他說一對一的教授自己修誦可以

但是不可對外公開教授他人純粹給我自己修習用

我其實心裏在想

不是只有儀軌的唸誦教授

這麼神祕???

 

當開始起修時

仁波切就告訴我修此本尊需要準備的供品

點燈

多瑪

供酒

緊接著他就開始起修本尊了...

仁波切以優雅自得的方式唱誦起儀軌

很輕鬆的吟唱著對本尊的祈請

等到開始讚誦本尊的當兒

仁波切拿起鈴杵兩隻手如蓮花般的綻放

蓮花轉印

一朵一朵蓮花飄啊飄

後來

供養本尊手印

到了正行

兩手在頭上合掌比畫

我覺得好像戴上了一頂寶冠

最後迴向

兩隻手又在頭上比畫

花朵再次飄揚與閉合

在旁邊聽仁波切的唱誦非常的輕鬆怡然自得

看著仁波切兩隻手握鈴杵比劃的畫面

像蓮花朵朵開

又像蝴蝶飄舞

原來真正的修密法~

吟唱儀軌輕鬆的像在輕聲唱歌

雙手鈴杵的搖動就像在伴樂一樣

一個人就能舞動本尊的咒音環繞在整個屋樑裏

整個人就是鬆

就是空

就是自在

在旁邊欣賞仁波切的修法

比聽一首悠揚的樂章還更融入樂章當中

融入對本尊的祈請加持當中

融入與本尊的合一當中

原來這個就是修密法!!

這麼快樂的修密法真的是享受啊!!

 

後來我進一步請教剛剛仁波切雙手蓮花轉啊轉是有甚麼意涵啊???

仁波切說

剛剛是金剛鈴杵本尊手印召請

緊接著是金剛鈴杵五方佛手印蓮花轉印

最後就是召請五方佛加持融入

 

那供養手印很常見

之後就是兩手五方佛手印

戴上五佛冠

自己就本尊

最後祈請加持後

本尊給予金剛盔甲的守護

 

所以整個修法的每個環節都是祕密

這就是為何只能教你

但是卻不可公開教授他人的原因了

 

我這時怔住

原來修密法有那麼多的祕密細節啊!!

仁波切說他從未看過一位在家居士像我那麼熱衷求法

所以他不想教都不行啊!!~哈哈哈

 

這時我看到仁波切供了一尊南嶽氣功張老師也供養的本尊

我說仁波切也修這尊本尊啊???

他說自從不丹的皇太后在皇宮中請頂果欽哲仁波切修此本尊轉運之後

頂果欽哲仁波切每年都會在皇宮中修好幾天此本尊的密法

之後他看到頂果親哲仁波切修

敦珠法王也修

多竹千法王也修

很多仁波切法王都修

所以

他在每次修任何的本尊密法的最後會加上短軌的本尊祈請修法

 

我說其實前些日子我才跟不丹的畫師訂繪此本尊的唐卡

所以才會好奇的請教仁波切的

我只能說這個就是心想事成儀軌的殊勝

長久以來我看了頂果欽哲仁波切的自傳明月非常多次

反覆的看

看到相關的密法就再拿起明月來研究

其實一半是看不懂一半是好奇

長久下來越看越進入佳境

所以我時常對頂果欽哲仁波切祈請

希望有一天也能接到仁波切的密法與實修

沒有想到今天居然從跟隨仁波切21年的侍者身上得到仁波切的密法與教授

 

仁波切告訴我~

你好好的修

有問題盡量來問我

過些日子他會回不丹他的寺院中

要等到過完年才會再回來

仁波切說其實他非常的忙

會待在這裏是喜歡一個人閉關實修

所以他很喜歡我這麼認真求法與實修

這也是他為何教授我的原因了啊~哈哈哈!!

 

所以吸引力法則

當自己不斷的實修

自己的本尊會幫忙找對這方面有Power的上師仁波切來教授我們更進一步的本尊密法的啊!!

 

所以~

密法的精髓是漸入佳境的啊!!

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仁波切一樣悠然自得的唱誦對本尊的祈請

兩手揚起金剛鈴杵穿戴著五方佛與本尊的加持

與本尊融合為一

樂、明、無念

殊勝~快樂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果欽哲法王 頂果欽哲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