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果欽哲仁波切.jpg

今天是個很吉祥的日子

我為了學習頂果親哲仁波切每日實修本尊的本尊教授再次去拜訪不丹的仁波切

 

仁波切很稀鬆平常的談起過往

當時頂果法王還沒有很出名

是後來他幫不丹的皇太后修法才出名的

那時頂果法王每年要在帕羅與本塘都各修一個月的法

在皇宮時因為頂果欽哲仁波切總是高高在上的坐在皇宮御用寺堂中

在休息時

仁波切總是會叫他跟另外一位侍者過去給他摩摩頭搓搓耳朵

聊聊天

仁波切待人總是非常和藹可親的

沒有一個人不喜歡他的

 

那時我也很好奇的問~

不丹的崗頂祖古聽說非常的有名聲

他這時才告訴我

他比崗頂祖古大兩歲

那時他跟崗頂祖古都到南卓林寺上課

他上到六年級崗頂祖古時才學一年

之後他又上了三年的課崗頂祖古的學習其實落後他不少

是後來皇后的親戚跟頂果親哲仁波切拜託幫忙教授崗頂祖古

後來才看到崗頂祖古被教的越來越好

他其實跟崗頂祖古很熟的

所以大家的程度怎麼樣心裏知道的一清二楚

反正他的心裏與頂上都是頂果欽哲仁波切啦~

 

他另外分享了一個貝諾法王的故事

那時的貝諾法王非常的窮

貝諾法王知道仁波切跟頂果欽哲仁波切很熟

所以就拜託他寫信跟頂果法王拜託募款來蓋南卓林寺

後來頂果法王就拜託皇太后

皇太后派了支軍隊跟隨著頂果法王去募款

結果募集了非常多的錢送給了貝諾法王

那時貝諾法王非常感謝仁波切的幫忙

當然最感謝的還是頂果欽哲法王啊!!

這就是仁波切分享過去的點滴

 

仁波切說台灣真的是寶島

沒有看過一個國家齋僧大會可以辦的人山人海的

所以他很喜歡在台灣一個人閉起門來實修

他說很少看到做生意還那麼喜歡修法的

所以他把我當朋友

一對一傳殊勝本尊密法的教授給我

他說錢賺再多

走的時候都是別人的

只有修行是走的時候住在我們的心的

所以看到有人懂得珍惜這麼殊勝的本尊密法

他當然會盡力教授他啊!!

他說如果要找照片

在早期頂果法王在皇室修法與很多場合都有他的照片

但是如果這樣做就太世俗了

他喜歡低調像頂果法王早期閉起20多年的關那種生活

 

哈哈哈~

他還跟我講到頂果法王身上伊喜措嘉佛母的綠松石以及空行佛母的故事...真實不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果欽哲仁波切 頂果欽哲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