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性本尊唐卡  

我的自性本尊唐卡~

究給法王師弟彥給喇嘛的祕密本尊唐卡

 

最近我看一本西藏唐卡畫師蔣詠辛傑對他的專業唐卡來做介紹

其中寫到…

出生唐卡~

我覺得應該是西藏的貴族

在他們的孩子出生之時

會請占星師(仁波切更棒)看新生兒的出生星象圖

對照曆書上所寫的供奉相對本尊

表示新生兒跟此本尊之間很有緣

這就是新生兒的出生唐卡

那來生唐卡咧?

來生唐卡~

當這些貴族老朽之時

他們會請示他們的根本上師

為了來生的利益著想

這些修證圓滿的仁波切

有可能會幫您進行禪觀亦或黎明即起時修法的占卜

可能幾天也可能一個星期來指示您來世要供何本尊的唐卡

當然當仁波切建議您可繪製一幅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唐卡時

很有可能

亦同時是很吉祥的徵兆

表示將來

依修持的功德力與我們發願的祈願力

您可投生到阿彌陀佛的淨土!!

 

那甚麼是我的本尊唐卡呢???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

米滂仁波切在頂果仁波切出生之時就用文殊菩薩在頂果舌間寫下”帝”字

從那時頂果仁波切的出生唐卡就是文殊菩薩

並且終其一生就是修文殊菩薩本尊唐卡

因為頂果仁波切就是由大成就者米滂仁波切從文殊淨土請下來的文殊菩薩的化身

修行有證量的仁波切都有這個能力可以召請自己本尊的化身降臨

更何況米滂仁波切是得時輪金剛淨土大地理實修成就的大成就者

詳見明月一書

亦或可參考我所寫成就者頂果欽哲仁波切的時輪金剛大傳承法流 (按一下連結)一文

 

那根據明月書中的介紹

頂果仁波切的上師也給予其成就本尊修持的所依怙唐卡

這個就是張振興老師所說的自性本尊的唐卡

所以西藏修持的仁波切

如果幸運的是他們的上師是修行有證量的上師

那麼他們的出生唐卡與來生唐卡就是自性本尊唐卡

如頂果仁波切是米滂仁波切召請文殊智慧尊降臨的文殊化身

 

其實講別人或許沒有甚麼

所以我來談談我自己…

早期我修淨土觀音大悲咒法門

法師是廣欽老和尚的弟子

那時法師修千手觀音也同時供養大白傘蓋佛母

所以我也跟著修千手觀音與大白傘蓋佛母

 

那有一天我們修大白傘蓋佛母的當兒

佛堂有供三面八臂的大白傘蓋佛母佛像與大白傘蓋佛母唐卡

那我那時覺得大白傘蓋佛母很投緣

所以我也去請了一張大白傘蓋佛母的黑唐卡掛在佛堂

想說這樣也可請大白傘蓋佛母加持很不錯

那那時堂上有位台中有錢有閒的張師兄

他跟法師非常好

那張師兄其實沒甚麼休閒~就是喜歡修法

其實最主要是他前世是大成就者

背後跟了八千大眾準備跟著他一起成就

所以他這世不修行就會被修理

做甚麼事業不打緊但就是要修行

那這種人就是天命所以他有很厲害的天眼

就是因為這樣他才緊緊跟著法師修行

 

那修大白傘蓋佛母法師都會修兩三天

張師兄住台中

所以如果修兩三天法的他都會住在佛堂

反正就是找個適當的地方床鋪著就睡~很方便的

那我們晚上修完大白傘蓋佛母就會回自己的家睡覺

但是張師兄他自己會訂功課

所以往往會在佛堂在修持大白傘蓋佛母密法與持誦佛母的心咒

 

隔天我又到佛堂

這個張師兄跑過來問我

小詹~您這張唐卡賣我好不好

貴一點沒有關係…

我跟張師兄講~

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唐卡我找了很多個地方

最後找到這張法相我非常喜歡所以沒有想賣的念頭

怎麼您突然會提出這個想法

您自己那麼厲害自己去請一張不就得了???

 

後來法師告訴我

這個張師兄靜靜在佛堂唸誦大白傘蓋佛母心咒的時候

他看到大白傘蓋佛母降臨

不僅如此

祂竟然加持與開光我那張大白傘蓋佛母唐卡

他看的出神…搞不懂為什麼只開光您那張唐卡?

所以他覺得大白傘蓋佛母加持大白傘蓋佛母唐卡非常好

所以才會想跟您買!!

喔~這麼殊勝!!我知道了當然不會賣囉!!

 

過了幾年我們去究給仁波切的大慈寺朝聖

那年剛好是究給仁波切的師弟”彥給喇嘛”往生

他的房間就在寺院招待所旁

據說他是修藥師佛成就的成就者

他曾經來台並住在法師的堂裏半年

跟法師很有緣

所以有這個機緣我們進到他的修行房間參觀

後來也是這個因緣故

他的修行佛像與唐卡讓我們結緣請供

那那個時候我就只請了兩張唐卡

一張是金剛手菩薩我送給好朋友

一張是我自己喜歡的大白傘蓋佛母

後來發現大白傘蓋佛母旁邊還有兩尊本尊

一尊是金剛薩埵

一尊是薩迦班智達(文殊菩薩)

所以很巧的是剛好這三尊就是我的自性本尊!!

這是我最近整理家裏時才發現原來…因緣在10多年前就已經成熟了!!

 

那後來我去西藏青朴蓮師洞頂禮蓮師

青朴蓮師廟的住持他供的佛母在我爬蓮師洞時給我兩次大的加持

所以後來我私下拜託住持讓供這張佛母的唐卡給我

老實講那次我被張老師大罵~

所以我私下懺悔了將近一年多才敢再去教室見張老師

而那張佛母的唐卡就是大白傘蓋佛母唐卡

 

自性本尊是後兩年張老師才告訴我的

所以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我的自性本尊是大白傘蓋佛母

一路走來

其實大白傘蓋佛母常常出現在我修持的當兒給我很殊勝的加持

我的大白傘蓋佛母唐卡祂自己來幫我開光

這個聽起來到現在我的印象都非常深刻也!!

也就是因為這樣

張老師才會教我做蓮師傳他的”大白傘蓋佛母香”!!

 

有很多人問我

詹師兄~到底您的香那個力量最強???

我說:有那個本尊的力量不強的

但是大白傘蓋佛母跟我的因緣非常殊勝

祂非常挺我

所以祂也會幫助所有用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友喔!!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