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噶仁波切服侍十六世大寶法王長達十七年

是噶瑪噶舉的大老

1959跟著頂果欽哲仁波切和他的哥哥年巴仁波切逃離西藏

他也是拜頂果欽哲仁波切為師的

往生時慈克秋林仁波切也是其四大火供事業的主祈者之一

 

在他的回憶錄中提及他覺得頂果仁波切真的是文殊菩薩與無垢友(明月P274)

有一天當欽哲仁波切從菩提迦耶回來的時候

欽哲仁波切給他一個小巧且平坦的黑岩石

欽哲仁波切告訴他這是護法的命石

是護法的所依物有極大的加持力

原來這命石是欽哲仁波切去菩提迦耶修祈請文

也去寒林尸林(噶陀寺寒林屍陀林)修護法馬寧的法

在夢中欽哲仁波切見到了雷登護法(四臂智慧尊的護法)

祂承諾要宏揚佛法延長法教持有者的壽命並減輕眾生的痛苦

欽哲仁波切就是從有這個禪觀的地方取出了這塊岩石的

 

在明月書上我看到這段文章

我沒有想到真的有這樣的石頭~護法的命石

想當初2009年要跟張振興老師去西藏前

我去見白教老師

白教老師用禪觀告訴我此行需要注意的地方並讓我帶一顆石頭回來

詳見2009.7.11遊西藏青朴蓮師洞(按一下連結)

那次西藏行我共帶回來兩顆石頭

一顆在快到青朴最主要蓮師洞前的一個蓮師洞

一位具有官員身份的Lama給我的

為什麼我知道他是官員?

因為中國成立藏傳佛教文物保護局

所有的老古董的佛像都列入國家資產

所以整座青朴蓮師洞的老佛像都有列管

而監督守護的這些官員則身穿藏式Lama服裝住在這邊守護

我觀察到這位Lama的職位想必相當大因為來朝勝的仁波切都跟其打招呼

那麼我是第一位跟他請石頭的人

他覺得我很特別

送給我一顆他在12年前在主蓮師洞撿到的一顆很像長壽佛寶瓶的石頭

根據後來白教老師的禪觀見到此石頭上有一尊我的根本護法

 

另一顆石頭其實是我在繞桑耶寺時邊唸蓮師心咒邊撿石頭

在桑耶寺後殿前方所撿到的石頭

當回國後我想我有一顆石頭就好了所以想將它送給白教老師

但是老師突然見到石頭中現出一尊多傑卓勒

這尊多傑卓勒就是桑耶寺蓮師殿的多傑卓勒的化身

老師說祂跟您有緣您要好好供祂

所以又轉還給了我

到了今天我的壇城上供了這兩顆石頭~護法的命石

 

哈哈~看了明月一書我印證了護法的命石是真的煞有其事

哈哈~

師兄們跟張振興老師下次去西藏桑耶寺或青朴蓮師洞記得多留意

說不定您們也跟了大護法回家喔!!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