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現金流


 


這是當今很多企業訓練員工的一套系統(遊戲)


這猶如模擬現世人生的金錢遊戲觀


由於作者在設計時用的人物與金錢遊戲設定很寫實


所以讓參與遊戲的人深入其中


 


有很多參與此現金流的人


甚至在訓練後再找多次機會去找人玩此遊戲


經由超過數十次的遊戲中去改變對人生金錢的態度


從而真正改變人生,實現理想


 


依官方說法只要擁有正確的金錢觀及財商知識通常四年內可達成
願每位玩家都能透過教材及早實現財務目標
完成自己的夢想,永有更多的時間,享受美好的人生~




 


 


此遊戲由一人當銀行家


玩家6位是最佳的經驗值(最多也是6)


由於當中有很多會計收支投資貸放款的帳務


資產負債(資產表包括房地產與股票)表需要很寫實的統計


所以讓人在參與時很深入


 


其實有很多人一輩子都在領薪水中度日


有很多人終其一身從未設定任何人生目標


 


猶如內圈的老鼠在圈內庸庸碌碌過一生


終身未跳出外圈去實現人生


 


遊戲最先的是職業身份的訂定(抽籤決定)


這次的我選到的是航空飛行員


從其資料表可看出其固定收入及其固定支出的很多細項


雖然其高收入,但也高支出


 


遊戲中跳出外圈的條件是


當非固定收入(如不動產或企業投資,個人創業,專利)


大於固定支出時,可跳出外圈實現人生


 


現實的我跟劇中人很像


很會賺錢但固定支出也很嚇人


房貸車貸


 


 


遊戲設計中的經歷模擬現實人生


工作,加薪,投資有失敗也有成功


房地產投資與股票投資...


還有創業與專利權的很多細項


也有失業,破產


結婚,離婚,生子,教育...


 


 


此次共有四大組(每組有6位玩家與1位公正的銀行家)


 


當有人成功完成人生的設定目標之時便成為贏家


最後有四位第一勝出的贏家


 


老師請他們發表心得


 


其中有3位是多次參與此活動


我覺得應該是熟悉遊戲規則使然


但其中一位是第一次參加現金流的遊戲


 


她的發言很吸引我


她講到,以前她搞建築,在億來億去的商場中打滾


也曾經從雲端跌下來,經歷破產的人生


婚姻也因事業的失敗而破滅


 


後來上了老師的課


改變對人生的態度


也重新出發到現在又在雲端


她的感覺是此現金流的遊戲跟現實的生活很像


她有種啟示


若能早日遇到老師


了解生命中最重要的7大精神法則


她的人生會更具光芒


 


而在這個遊戲的結束之後真的有讓我~醒過來


因為我這組最後的贏家是一個公職的警官


與一位收入低薄的會計師


 


另外在這個場所玩的遊戲


當中我的感覺是老師有先請高靈下來指導


所以冥冥之中有很多部份跟現世的人生很像


 


我雖然薪水很多但始終跳不出內圈的牢籠


很像平常的我太懂得過有生活品質的人生


卻忘記思索我這生所想擁有的人生目標


當然過程中有很大的部份是我不懂得創造非固定收入


如股票投資與房地產投資


因而無法突破遊戲規則去外圈實現人生


 


巴菲特有講到要成功的因素在這個世紀要懂得投資房地產


另外就是年輕世紀的享受要降至最低


不必要的支出要盡量避免(買名牌的商品被認為是支出很大的一塊)


 


最後雖然遊戲結束


但玩家往往欲罷不能


 


私下做功課知道網路上可買到這個遊戲


Google 下關鍵字: 吳襄理


就可買到這個遊戲~ 3600元(國外賣美金195元)


好玩的是他居然有在教授這個遊戲


6個人花1800元就可實際運作此遊戲


 


另外我也透過Yahoo找到電子版的遊戲



Cashflow 202 正版美金95元 


 


Yahoo網拍(中文版)680元


我找到網路可download 免費的


也完整運作過一次


 


最後我的結論是:


還是要買3600的完整遊戲版~非常好玩也很寫實


(當中他有送一片DVD教導遊戲規則)


並最好要找6位同事來玩


外加一位懂得會計計帳的同事來幫忙計帳


 


而電子版的Cashflow有助於您


自己懂得資產負債表的記載


因為做錯遊戲就無法下一步


 


後來我發現跟我上過課的同學


都私下在找這個遊戲


現在跟同學正在設法找10位同學一起訂購


因為可議得更佳的價格


 


這個吳襄理代理並教授此Cashflow的遊戲


正 符合 老師所講


能為興趣而工作,而此工作更可服務人生


讓人們因而獲得更大的快樂


(懂得富爸爸現金流真的有助於我們實現人生)


是所有目標的終極目標(The law of Dhar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