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殊勝的二十一度母壇城唐卡


 


從小就在貝諾法王寺院服務的Lama洛桑(化名)


來台已有近20年,中文說的相當流利


也因多年來融入台灣的生活文化


有時候當然也懂得將自己吹捧高一些


但幾乎有祖古或仁波切來台


他都會主動去幫忙安排行程與日常生活


也因之故有些仁波切帶來台結緣的佛像與法器


都會請其代找買家


 


這幅二十一度母壇城唐卡帶來台我知道已2年多


但因其為明代作品,所以開價極高


也因其珍貴,他也不隨意讓給一般的居士


 


洛桑在上次貝諾法王的一位來台仁波切當場見証我的功夫


詳見先前所描述

"出陰神(出元神)與出陽神的簡單分辨"篇 



http://tw.myblog.yahoo.com/zongzai108/article?mid=311&prev=313&l=a&fid=10


 


並在聽聞我講述西藏之旅在青朴蓮師洞取伏藏的經歷


詳見 "西藏遊記(青朴蓮師洞)"篇


http://tw.myblog.yahoo.com/zongzai108/article?mid=88&prev=412&next=512&l=f&fid=11


自此之後都笑笑的說,我是蓮華生大士的徒弟


 


就在今日他突然心血來潮叫我過去


原來他要將此明二十一度母壇城唐卡讓供給我


我去他那裏很多次


他知道我很喜歡這張唐卡


兩年了~看了兩年


也因此我將其帶回家


 


剛好小月來做客


他說叔叔這張唐卡看起來很老喔!!


我說那您看綠度母在不在家


他仔細端詳了一下


搖搖手說很可惜


上面空空如也!!


我沒放在心上


因為可能洛桑並沒有每天召請


只把祂當成藝術品供在廳堂


 


看看小月很高興的跟姪子遊戲


也就隨他去


 


晚上回家時(下午跑去逛旅展)


看看小月居然又來家裏玩


好奇之下


回想當時貝瑪謝饒仁波切幫我開光蓮師八變唐卡的情境


我將心定下來仔細回想仁波切開光召請蓮師及八變尊的步驟


綠度母我受過多位成就者的灌頂


所以種子字與咒語都很熟


此唐卡之殊勝之處是祂這張唐卡


蓮師與文殊及阿彌陀佛觀音金剛手都畫的栩栩如生


所以先從主尊綠度母召請開始到蓮師與文殊及阿彌陀佛


都一一以種字變化召請主尊很用心的召請


最後很確定二十一度母壇城的力量現了出來


 


這時叫了在一旁的小月過來瞧一瞧


小月端詳了一下


笑了笑


只見他東問西問的


又算了算上面共有二十一尊度母


還有蓮師與文殊及阿彌陀佛觀音金剛手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問


他說祂們都跟我問好


而這個壇城他說有通化街口何嘉仁那麼大


(原來他每週都要去那裏上課,這是他直覺反應的回答)


他還特別說何嘉仁有3層樓高


原來小小的唐卡所現出來的立體壇城竟然這麼雄偉


 


現在想想才知道為何在氣功教室


老學員都擠到那間有蓮師與綠度母壇城的房間


原來這些人都去神遊


 


不過我覺得這張唐卡的力量


的確力量很大


我只是試著召請看看


沒想到立體壇城就現了出來


老文物真的讓人驚豔!!


 


 


 


這張唐卡有機會會與法友分享


今年世貿宗教文物展若有機會去參加的話


會將之與法友分享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