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將此嘎巴啦唸珠拿去請好友的助理幫我換格珠


因為在西藏尼泊爾等地所用的很像珊瑚的格珠都是塑膠的仿製品


所以我帶了真珊瑚的格珠去重穿重綁線


 


好友怎麼看都不對???


第一我說:這嘎巴啦唸珠是寧瑪巴的那個仁波切所擁有的?


他說您怎麼知道???


這是仁波切傳給他的隨侍Lama,仁波切已往生


第二這個嘎巴啦唸珠換上真的珊瑚後


整條唸珠的價個格翻倍


好友說怎麼當時賣給您都沒想那麼多


現在真的是後悔了


 


好友這時也坦蕩的跟我說


那天那顆至尊兩眼天珠也是從一位仁波切那邊請供到的


 


為什麼您都知道那樣東西是仁波切的?


怎麼您挑來挑去都是挑到仁波切的隨身法器?


 


我說那是心念上起的作用


壓跟兒在很多文物上我是用心去觀察


 


~假設我是仁波切的話


我會選那顆老天珠?做隨身法器


(不一定要大顆,但就是要順眼!)


而仁波切就是每日實修


所以唸珠被盤的光潤油亮是必然的事


後來才知這條老唸珠已經最少經過2位仁波切及一位老Lama的手了


(Lama講仁波切的仁波切傳下來的)


 


好友是真的很好的朋友


西藏人其實很重金錢觀的


所以他們對老文物其實都是一個價格在那邊


所以這樣我們才有緣可收到好的古文物!!


 


所以其實台灣人才是真的很有福報的


好的古文物其實都被台灣人所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