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方的了解與研究,上師仁波切們最常談論到的本尊定義是這樣:所謂'本尊',就是我們可終生專注修證的一位佛的化身。




 




而修持這個本尊,並不是代表你不尊敬其他佛眾。而是本尊就是你專修以祂來代表一切三寶及諸佛菩薩本尊護法等的那個唯一尊。




 




由於過往累世修習的因緣,我們修此同一尊本尊會很快獲得成就與悉地。




 




對於我們一般的看法來說:




如果有某位佛菩薩本尊護法的名字,你一聽到就生起莫名的歡喜或感動,或覺得特別合意投緣,有位師兄說在您最無助最急難時您會想的那尊就以那一尊作為本尊就對了。




 




不然的話,一般人以阿彌陀佛、觀音千手觀音或蓮師二十一度母作為本尊就可以了,因為他們都與我們有特別的因緣。




 




但是在南嶽氣功這邊張老師給予的本尊見解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




 




張老師說:




如果您覺得跟祂有緣或急難時想到祂供養祂修祂的法天經地義因為我們抱持感恩的心感謝祂是很好的




 




但是如果說祂就是您的本尊?~




老師不認為事實並非如此!!




 




老師說您想想:那大家就都修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千手觀音就好,大家以後都要做最大的,誰要當護法、土地公啦誰要做啊?




 




我們來看看台灣的首富專門修這個土地公法,他的每間工廠都供土地公的!但是您知道土地公也有分大土地公、小土地公;最大的土地公叫做金剛堅牢地神,祂本身就是釋迦牟尼佛變化出來的。所以




 




我進一步請教張老師是如何幫學生選擇本尊的?




張老師說其實要選擇本尊的他也需要花一番功夫的




首先他定境禪觀老師說他每次就幫一個同學入定看這有點像催眠素語前世迴溯看看學生累世修習何本尊當然不是該世有成就




 




進一步還要看看傳承到此世的基因因為我們還是會受到父母與環境的影響




 




最後要來看看我們到底在長相與面貌上像那一尊本尊?




 




綜合起來再以張老師的三尊一體做最後的確認(老師說這三尊那一尊決定都可以)




 




所以這樣幫學生確認後學生終身就修這一尊因為中脈已通陽神已成陽神與本尊合一即身便可成就!!




 




所以老師講以前要他傳第四階功法~本尊法他要看學生的心性看心性外還要看他是不是專一有很多學生到處跑道場所以有很多中脈練成之後就不見了所以張老師笑笑是名師還是明師?




 




通常這些人老師是不會想幫他們選擇本尊的所以在張老師這邊的學生沒有3年以上的觀察期老師不會去傳學生第四階功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