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位成就者在他們禪定的時候,佛菩薩會直接傳授密法與傳承給他們。因為這個只有你自己本人知道,佛菩薩知道,別人通常是不可能知道的。這個殊勝的傳承,成就者們給祂一個定義叫「虛空傳承」。




 




也因為只有您知道與佛菩薩知道所以通知您告訴人家您有「虛空傳承」你講出來,通常大家只會笑笑不會有人信的!!




 




這時你怎麼證明你有「虛空傳承」呢?




你就是要拿自己本身的功力,証明你自己有「虛空傳承」。




 




另外就是尋求人間的法王仁波切來做認證,確實有這樣一回事!!




 




我們知道台灣最有名的大師南懷瑾大師,他雖不將自己當上師,但他也是修行有成的成就者,擁有虛空傳承,這個部份可從他寫的書,以及那麼多中國與台灣政要高官的請益爭相拜其為師,可窺一二。




 




另外就是我們台灣有名的盧老師,他也擁有”虛空傳承”,之後盧老師有拜四大教派的法王仁波切尋求人間的傳承,但因其”虛空傳承”特殊,獨素一格,所以創造出不同藏密傳承的現代密宗,也因進入的門檻極低,所以旗下弟子數百萬。




 




其實如果依照藏密的古老傳承,當您修證到佛菩薩的果位,您要當灌頂的上師是要經過這些所謂最高者法王或法座持有者的驗證,每個灌頂的程序都要很熟悉才可幫弟子灌頂!




 




所以縱使您很厲害,佛菩薩本尊您一請就到,因為您已經相應了嘛!但是灌頂的程序是很繁複的,要準備很多壇城佈置、法本、多瑪、法器加持物~!!真的是很多很多




 




照這個程序下來,台灣人修的再好就只能當仁波切,而且是不能灌頂的仁波切(如果遵照藏密的嚴格制度上來看) 台灣有一個精通藏文也受到認證的佛學博士黃英傑老師~巴麥欽哲仁波切根據他的上師的給他的權限就是他可傳法但是不能當灌頂上師所以以藏傳佛教來說台灣人永遠都是老二,不能當灌頂上師!




 




所以縱使您有”虛空傳承”,佛菩薩也挺您,您要遵循古老傳承,就沒辦法教學生!




 




我們來看看,藏密灌頂時法本儀軌一大本,灌頂後有沒有給法本都不知道,頂多就知道灌頂本尊心咒,那一天您修行本尊相應,您要如何傳給下一代(下一棒)?




 




台灣是個寶島,大量的法王上師仁波切來台傳密法,所以有很多福報很好的法友,接到很殊勝的密法,但其實大部份來說都是結緣法,因為修法法本沒有給,修法教學沒有教,在修持上是有難度的,而且有證量的法王上師仁波切受限於簽證與各中心的邀約,單獨要灌頂一本尊加上教學真的是難上加難啊!!




 




另外現在的確是有一些藏傳的上師假借灌頂傳法之名,行斂財之實,甚至有些做的太超過的有些更不好的行為,所以誠如達賴喇嘛這位千手觀音的救世主也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所以相對的,是不是台灣人修行有成的,具有「虛空傳承」密法的上師是可當成考慮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