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有機會得到張老師的指導點出您的本尊時

假設您真正要修本尊~

那您必需要知道這是藏密的修習

所以這時就要自建壇城

可先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虛空法界大祕密~自建外內密壇城的大祕密(按一下連結)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建立壇城?

我告訴您:這個是祖師蓮華生大士傳下來的藏密修習的第一要件!

麼最簡單的壇城就是一張唐卡(最少要A4的大小)

另外就是用轉法輪臥香爐

藏密用的爐都是臥香爐

 

這裏要說明一下這個壇城最好找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

一般可找我們的書房!!

在此處靜修不會被干擾到

這樣比較容易專注

容易入定!! 

 

我知道有很多人有自己的意見

但我只能說我現在講的是祖師所說的壇城建立方式

其他的有意見的不用跟我說

除非您今天不是要修習本尊

不然就是要這樣做!!

如果您要問為什麼?

去問祖師蓮華生大士!! 

 

一定要點香

點香有兩種涵義:

1.    是供養本尊

2.    是召請本尊

 

我知有人說我不點香修本尊不行嗎?

這時我要告訴您假使甚麼都不用

也就不會流傳千年了!!

我們知道寺院中的佛菩薩一定都在

寺院點香是一把一把點的

有機會去西藏寺廟看看就知道!!

越靈驗的寺廟點的香越多

 

有人說我修本尊不用點香

我其實很懶的跟這些人解釋

因為這些人根本就不懂!!

好的香會清除您當下不好的氣息

不好的無形也會在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香息會建立結界!!)

好的香一點這個光就像黑暗中點一盞明燈~

好的香一點本尊馬上攝受隨請即至!! 

 

而用的香最建議的選擇就是蓮師親傳的伏藏祕香

不同的本尊需用各別的伏藏祕香

為什麼用伏藏祕香”?

因為伏藏祕香是將中脈、陰陽神與本尊法

整個融合所研製的香品

點此香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氣功教室有非常多的學長試過

可多跟學長們交流練氣與修本尊的心得

 

至於儀軌部份

簡單來說(以修蓮師來說)

唸誦本尊祈請文(蓮師七句祈請文)3or 7

 

1.皈依發心

向你的上師三寶三根本皈依

並如普賢行願般依你的願行發願祈請

這個部分非常的重要

發菩提心的心在此要更加的用心力!

 

 

2.正行~從種子字變化出本尊(傳統觀修本尊的方式)

  在這裏同學可直接以本尊化出一尊同樣的本尊進入你的身中的方式做觀修

(將蓮師的樣貌,手持法器一一仔細觀想清楚)

將自性本尊與蓮師合一(與蓮師合一)

唸誦本尊心咒 108*N

觀想自己變成本尊後入定境

入定境不用太刻意去注意時間(這時時間會過的很快)

 

3.    迴向(一般希望業障消除、福慧增長)

 

藏密修習本尊法最起碼的要求是要唸誦本尊咒100萬遍

有人終身修習蓮師,一生唸誦的心咒高達數億遍

所以不要問我要唸多少心咒?

要早日跟本尊合一就每天盡力多唸一些!! 

 

在此我建議同學要很仔細的去找一張本尊的唐卡

為什麼呢?

您看自己幾歲?

這個修本尊是要修一輩子的

所以要仔細的找一張很莊嚴的唐卡

因為要供養一輩子的

是可當傳家寶的!!

 

PS:有人很執著要轉心輪練氣

可以在入壇城時先轉個五分鐘這個效果比藏密的九吐濁氣還來的好

亦或平時有空就轉心輪

修自性本尊就單純修自性本尊

按照張老師的習慣就一個指令叫它(心輪)轉它就一直在轉~

所以張老師的心輪是恆時都處在轉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