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斯的誕生


 


之前我聽過一句話:


當您努力想成功時就算是鬼看到都會幫您的!!


我覺得神鬼動容很不錯


但是我覺得這樣說更好:


當您努力想成功時菩薩都會幫您的”!!


也就是人常講的自助神助”!!


因為我旁邊都是菩薩護法


所以我覺得用菩薩更好!!


 


這天我遇到一個年輕的女生


年紀只有25歲上下


她從事的工作是現在很夯的指甲美容教師


就是俗稱的美甲


但是她從美甲教師搖身一變變成國際貿易公司的老闆


公司也從小公司慢慢轉型成大公司


因為她現在當旺


生意越做越大


 


我從跟她的交談中看到


她平易近人的一面(聽說她旗下有一大票女學生)


也看到她雄心壯志的一面


 


原本只是聊一下的


怎知會那麼投緣


 


後來她跟我說


我的公司(東區sogo)附近有一尊很靈的土地公


這地區的人都去拜的


而且在這一區的人公司都是做的很穩定的


有很多都是公司越換越大的


 


經過了解我看她的氣色


幫她的人不是土地公而已


而是觀音屬性的菩薩


她笑說其實她根本是無神論者


雖然她跟我說這個土地公很靈


但其實她很少去拜的


但是她的生意卻旺的不得了


我問了一下她的生肖


再看了一下她的辦公室與辦公桌


查了一下


我說您現在的工作桌的位置剛好是您的旺位


假如您的工作桌的位置是您員工的位置的方位則是您的衰位


她說沒有錯!!


先前我坐是的員工位置的那個方位覺得很不舒服


換到現在的位置覺得越坐工作越起勁


她說她時常加班到10~11


然後坐捷運回到她板橋的租屋處


 


未來她的辦公室大現在的辦公室2~3


所以她叫人裝潢了一間小房間以後就可住辦合一


好強的企圖心喔~


您想想看這麼努力


菩薩都會幫的


 


她說有很多人講她有佛緣~


我說或許時間未到吧!!


我說您現在事業大旺


這樣子


您有空就認識一下咕嚕咕咧佛母


我寫給她


她說唸起來好嚼舌喔


我說您請祂幫忙祂會更幫您的


 


我說您很厲害


公司的LogoDM甚至公司的裝飾門檻都做的這麼好


她說都是她親手設計包辦的


我說腦筋這麼清楚的相當少


她跟我一樣過去世都曾經修過文殊菩薩


我說您跟我東區一位經營珠寶生意的好友一樣


我已經可推測到您未來會是個很成功的女企業家


因為您的公司還經營國際貿易這一塊


所以未來的格局是更大的


 


我說還不知您怎麼稱呼


跟您要一張名片


她很高興遞過一張名片給我


她說很少跟人這麼投緣的


 


我一看這名片


您的名字很特別


我想看過這個名字要忘很難


又看了一下她的英文名


經她介紹她說這個名字是花神”Flora”


好巧合喔


 



維納斯是愛神、美神,同時又是執掌生育與航海的女神,相對應於希臘神話的阿芙羅狄忒(Aphrodite)。希臘語中「阿芙羅狄忒」的意思就是泡沫,而且維納斯還生下一個女兒依洛絲、一個兒子邱比特。而這個邱比特也羅馬神話中的小愛神相對應於希臘神話厄洛斯希臘語Έρως)。往往被塑造為手拿弓箭、背部長有一對翅膀的調皮小男孩祂的金箭射入人心會產生愛情。


維納斯旁的花神其實都是愛神的眷屬



 

怎麼那麼巧合!!


哈哈哈~


 



PS:我去年去意大利佛羅倫斯烏菲美術館(世界第一大美術館)”見到的維納斯的誕生(桑德洛波提且利所畫)~此幅作品是鎮館之寶



 

 


【主角維納斯】維納斯在波提且利的筆下,有著曲線般的美麗,姿態動作優雅,天真無邪的臉龐,配合著美妙的動作,雙腳提起,正要步出蚌殼,雪白的肌膚配合著綠色的海面,讓我們感覺到維納斯的美是那麼神聖與不可侵犯,猶如聖母般。





【西風】左邊一對男女正是神話中的西風澤菲爾與花神克洛黎斯,澤菲爾正鼓大了嘴對著維納斯吹出暖暖的春風,大地因此飄起了株株的玫瑰花,這些玫瑰花都有著金心,根據傳說,這些金心形成於維納斯誕生的時候。花神同時也吐出了氣息,象徵著鄉間的花草樹木,開始生長茁壯,有著生命的開始。


【仙女】這位仙女是希臘神話中掌管時序的三位女神之一,她是維納斯的侍女,當貝殼載著維納斯從海面出現的時候,她拿著紅色繡有雛菊、黃色的報春花、藍色的矢車菊的衣服,正要披在維納斯的身上。這些花代表著春天的花朵。這位仙女脖子所佩帶的花桃木花環與粉紅玫瑰做成的腰帶,剛好是波提且利另外一幅畫【春】中的花神所佩帶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