²  西藏色拉寺觀音甘露丸(瑪尼日布)



【用量】早晨空腹,每次34丸即可。

【規格】每袋200~300粒左右。

【說明】觀音甘露丸每一批顏色的深淺度、表面的光潔度都有所不同,但來源清靜,均出自寺院,前後請到不完全一致的情況,屬於正常現象。

色拉大乘洲瑪尼丸中含有諸多加持聖物,如主要供奉馬頭金剛年供朵瑪、森多日阿、聖水、佛陀及觀音菩薩聖物、宗喀巴大師及歷代大德高僧加持聖物,甘露供食妙藥、長壽妙藥、名貴藏藥、格西森格仁波切甘露加持聖物、色拉寺各種加持聖物、時輪、大威德、密集、勝樂本尊壇城彩砂粉及藏區各種加持聖物彙集的瑪尼丸。

一、瑪尼丸之成分及加持瑪尼丸以舍利等五聖物、黃金等五寶石、青稞等五種子、牛油等五甘露、苦參等五藥草及藏紅花等五香,混以炒過的青稞粉(在印度現代以山楂、苦楝及柯子粉代替)及牛乳,製成丸狀。

製造瑪尼丸是格魯派的傳統,並有從未中斷之傳承。格魯派許多寺院各有其製造瑪尼丸的傳統。此外,每年在印度的宗座法王均會籌辦瑪尼丸的製造法會。製造瑪尼丸的人,必須是修行好的上師與僧人,並要每天持大乘八關齋戒,俗家眾不可參與制造過程。

瑪尼丸造成小丸形狀後,被放入白棉布袋中滾動二至四天之久,令它們變得結實、乾燥及光滑。這些小丸會被放入乾淨的瓷或銀瓶中,頂上留五分之一空間,然後整個瓶被密封而放在殿中方丈桌前。寺僧輪班二十四小時不斷持觀音大明咒七天(總集咒數不可少於一億遍),於此期間各人不可碰觸瓶身,否則瑪尼丸的力量會消失。于加持期間,若修持及加持如法,瓶身會有熱力及蒸汽散發出來。一周後,若一切如法,在密封瓶中的小丸會增多了,甚至多至掉在瓶外。

加持了的瑪尼丸有兩種。大顆的是母丸,由母丸長出來的小丸是子丸。

二、服食瑪尼丸 首先洗手及漱口,把一丸放在掌上,向大悲聖觀世音祈求免於非人之加害及障礙,增長壽命、功德及福分,並祈求於將來能往生於普陀淨土之中。於發願後,便可服下瑪尼丸。

三、瑪尼丸的力量 

不論人、畜,服用或佩帶瑪尼丸者,於死後不墮地獄,並會得到觀音的救助。

把瑪尼丸放在死者口中,能淨除其罪業,並令死者于中陰時無苦及不生怖畏。

把瑪尼丸放在家中,家宅即如同普陀淨土。若把瑪尼丸放在山上,整座山的居民均會受到保護。

: 此講解乃由沙拉寺昧院嘉絨堂祈竹祖古,於19951122日為應付其香港弟子林聰兩年來之不斷敦請,寫于澳洲新南威爾斯童佳比佛教顯密研修院。
此文由Ling Chang Yungchen Lhamo 翻譯。
 

 

²  西藏色拉寺馬頭明王色傑芒聚大黑丸

本丸早在幾百年前由歷代大勇者和馬頭有成就者修煉而成,傳承至今(文革期間中斷修煉)

主要有如下聖物組成:

馬頭名王之金粉、袈裟、坐下青稞、年食和金食,

金剛橛之水,財神寶藏之金粉和袈裟,

釋迦牟尼之金粉和袈裟,小昭寺不動金剛之精藥,

兩百年前的七生婆羅門之丸,十六聖尊之鞋片,

宗喀巴之法骨、袈裟,加瓊色董仁波齊之丸,

貢唐喇嘛響仁波齊坐墊片,五世達賴Lama之袈裟,

傑瓦格桑嘉措之袈裟、八世達賴Lama之袈裟、

十三世達賴Lama之護法瑪赫和咒丸,十世達賴Lama之咒丸和袈裟,

大成就塔巴堅參之袈裟,傑尊丹巴尼瑪之首發和袈裟,

赤欽阿旺確丹之袈裟,班禪白丹意西之批裟和長角帽子,

九世班禪泥印發骨,十世班禪咒丸,

昔日政府之加持物、諸大勇者之二十五貢瓶,

卓木尊師丸,哲烏覺本仁波齊精粹丸,

神變佛塔之主要佛田聚丸,印度等地諸智者之二十多個加持物,

格西森格仁波齊之袈裟、首發、靈鹽、靈丸和法骨等,

郎仁導師之文殊丸,哲蚌寺大紅丸,

寧瑪派高僧佛田彙聚丸,止貢仁增卻紮之袈裟,

噶舉派上師佛田聚丸,彙聚一些重要寺廟的佛田之甘露藥,

時輪、喜金剛、大畏金剛和密宗壇城之色塵,智達布日之泉華,

瑪旁雍措之五沙,五臺山之五花,尼泊爾三佛塔之加持物

卡瓦葛波之柏樹,白瑪湖之五朵,鹿茸,七十味珍珠,常覺、芒覺,

六種良藥,六種果,仁欽精藥等諸多藥材組成

同時眾僧人在馬頭明王前製成。

 

此藥甚具加持~

這兩種甘露丸都非常殊勝

而且打開包裝甘露丸的袋子都覺得香味撲鼻而來~

特別是那顆大顆的馬頭明王色傑芒聚大黑丸 那個香味真的不是普通的香,那種具有加持力的香就是不一樣!!

 

難怪張老師暗示我要去請功此殊勝甘露丸了~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