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西藏、不丹、尼泊爾、印度的大成就者來台傳法

這些密法看其介紹都相當的利益眾生

但很可惜的是這些成就者的法門都沒有傳授法本

有可能是在修法次第的關係時機未到(弟子的根器)

雖然給予完整的灌頂

但他們最多給予本尊觀想與心咒的教授唸誦

所以我可以把握的就是在灌頂的當下

能記多少就記多少~

 

有一次看到蓮花空行母的灌頂

這個灌頂是蔣揚欽哲旺波的傳承

蓮花空行母四周有四大空行母

具足五方佛身語意金剛身的體性

其特別之處在其心中有一意生身的

 

灌頂後只記得最短的心咒

心中很嚮往日後能得到此法本來進行實修

所以平日有空就觀想空行母本尊持誦其心咒

 

最近有很不錯的法緣

終於找到此空行母的法本

就在店頭等客戶的空檔

算一下還有1個小時的時間

索性就取出此法本實修

到了中間的段落

我刻意當下進入禪觀

一會兒的時間突然見到鮮亮的紅光團出現

就這樣出定

事後覺得可能是眼花吧

所以不以為意

 

昨日在店頭也是等客戶

心血來潮再次取出空行母法本來進行實修

怎知又在禪定的當下再次見到此團鮮亮的紅光團

這種情境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

因為我在禪定中很少去看到這些景象

一般來說我只會覺得覺性上的提升罷了

我想我如果去問小月

他一定會說那沒?

他一定會說那是蓮花空行母

因為我試過此空行母心咒我只要召請持心咒七遍空行母就會現身

 

所以

我覺得或許請教一下張老師會更好

所以昨日慎趁著張老師在教室有空檔的時間請教張老師

一問~

老師馬上拿出圖示與本尊介紹

老師說我所見到的是一髻佛母

我說老師我是修蓮花空行母

怎麼您會見到一髻佛母

張老師指著內容要我看一下

原來一髻佛母是普賢王如來佛母的化現

為修大圓滿行者的智慧護法尊

 

後來我再次回憶蓮花空行母法本上的教示

蓮花空行母也是普賢王如來佛母的示現身

也就是兩者皆是普賢王如來佛母化現身

 

張老師說:我不是告訴過您

您的第三本尊是普賢王如來嗎?

那普賢王如來佛母的出現有?稀奇的

對老師來說那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後來我跟小祥法師研究

他說金剛經上不是有說

若以色身相見我則不見如來

也就是說您所見的紅色鮮亮光團是普賢王如來的體性

或稱自性~普賢王如來的自性

這個體性與自性就是紅色的光

 

但因為都是紅光

世人為了定義祂才化現出形象

所以可以是蓮花空行母

也可以是一髻佛母

祂們都是普賢王如來佛母的化現

 

根據仁波切的教示

以蓮師相應法為基

來進行蓮花空行母的觀修

最終會進入

智慧/方便

空性/大樂

空性/緣起

二者雙運的明覺中。

 

大圓滿的修行次第當中氣脈的修習是為進入大樂空性的基礎

所以在南嶽氣功練通中脈與陽神

在進行大圓滿的觀修可說是事半功倍

也難怪在蓮花空行母灌頂的當下

仁波切所僅僅是觀修持誦空行母心咒就有無上的利益

更何況是有法本進行實修

這個利益更加的無上

善哉善哉~

 

大樂空行!!

原來就是這種覺受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