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仁波切對於金剛鈴杵代表三寶所皈依的菩提心開示

 

我覺得一般人還是"霧颯颯"(台語)

 

 

 

覺得有沒有一對好的金剛鈴杵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這樣說好了~這是我的觀察

 

 

 

只要您是法王等級的

 

 

 

那麼您的金剛鈴杵只有您跟您的心子或者侍者可以拿或碰

 

 

 

其他人是不可以碰的

 

 

 

為什麼???

 

 

 

上面有佛菩薩護法在的

 

 

 

因為清淨的緣故

 

 

 

這個金剛鈴杵一搖

 

 

 

法王的誓言尊根本本尊馬上到位的

 

 

 

幫法王行菩提事業的

 

 

 

金剛鈴鼓一搖召請虛空中的智慧本尊降臨

 

 

 

所以當您受過法王的本尊灌頂

 

 

 

這個加持的功德力勝過一般仁波切的灌頂加持

 

 

 

金剛持的傳承加持力最無上的

 

 

 

所以法王的金剛鈴杵一代傳一代的

 

 

 

一轉世找到轉世的法王再交棒下去

 

 

 

這個是有金剛持傳承力的大加持的!!

 

 

 

 

貝諾法王幫弟子灌頂時用修法用的一定是自己的隨身鈴杵

 

 

 

 

 

 

那麼祖古仁波切用的鈴杵呢?

 

 

 

這個在明月一書中頂果欽哲仁波切有提到

 

 

 

上師會在很重要的時刻

 

 

 

賜給弟子灌頂修持的所依物

 

 

 

其中有一樣很重要的法寶就是金剛鈴杵

 

 

 

所以這些上師在他的一輩子當中都會準備2~3套的特別金剛鈴杵

 

 

 

一套就是傳給自己認定的心子的

 

 

 

 

 

 

那麼仁波切可能因為弘法的需要~

 

 

 

當弟子的都希望仁波切來中心或重要弟子家裏修法時用自己的鈴杵

 

 

 

這是一種非常大的賜福與加持

 

 

 

所以通常出外弘法的祖古或仁波切會用弟子的鈴杵修法

 

 

 

在私底下日修功課時才會用上師賜予的或自己的鈴杵修法

 

 

 

 

 

 

根據我的觀察

 

 

 

祖古與仁波切的隨身鈴杵都是明清時代的老金剛鈴杵

 

 

 

只有您跟他們很熟或灌頂時您才會有緣看到這些古董的金剛鈴杵的!!

 

 

 

 

 

 

只要是有福報因緣的修行者都很有可能獲得這樣的老金剛鈴杵

 

 

 

當我們實修時能以這些老金剛鈴杵來實修

 

 

 

我們的進步會很快的

 

 

 

 

 

 

以前當我對密教還不是很懂的時候

 

 

 

我常常看到法師在找老的金剛鈴杵

 

 

 

我好奇的問法師

 

 

 

我找更好的質料更細膩的金剛鈴杵不是比較好嗎???

 

 

 

法師說:

 

 

 

您知道嗎?老鈴杵一搖本尊瞬間即至

 

 

 

修法的壇城馬上結界的

 

 

 

而這個結界範圍更隨著您的鈴聲所到之處建立結界

 

 

 

新的鈴杵無此功能

 

 

 

老的鈴杵因為先前就有很多仁波切修過很多本尊的法

 

 

 

這個力量是很不可思議的!!

 

 

 

(這是法師的天眼與禪定所見到的)

 

 

 

 

 

 

所以10多年前我就受到法師的影響

 

 

 

陸續收了數對的老金剛鈴杵

 

 

 

只是很可惜的

 

 

 

我很恭敬法師

 

 

 

所以我也將好的老金剛鈴杵供養給法師

 

 

 

我只能說法師的金剛鈴杵在使用上有一個很矛盾的點

 

 

 

不知道是那個菩薩或護法教的搖法

 

 

 

法師在破弟子某種業力業障時

 

 

 

會運用全身的氣將金剛杵與鈴互擊~

 

 

 

~弟子的業力業障破除

 

 

 

金剛鈴也破了

 

 

 

這一定的嘛~金剛杵無堅不摧的

 

 

 

更何況您運氣大力一敲

 

 

 

不破才怪(鈴聲一定破音的)

 

 

 

~就這樣供了幾對鈴杵之後

 

 

 

我心也碎了!!

 

 

 

我所收藏供養給法師的老金剛鈴杵是從數十套古董金剛鈴杵中挑出來的

 

 

 

這個鈴聲與金剛鈴杵的造工都是絕響

 

 

 

10 多年來也只找到那幾套精巧絕的金剛鈴杵

最後我有緣再收藏到的兩對老鈴杵

自己非常珍惜的收藏

 

 

 

 

 

 

 

 

 

 

 

 

 

 

 

一套為日常修法使用

 

 

 

一套供在佛菩薩的壇城上

 

 

 

老實講起來還是很欣慰的!!

 

 

 

自己的福報資糧在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還有機會保留兩套老鈴杵還是很感恩的啦~

 

 

 

 

 

 

10多年後的今日

 

 

 

近年來玩藏傳古文物的收藏家也不再流通古董佛像了

 

 

 

主要是大陸與不丹等國非常保護藏傳古文物

 

 

 

成立文物保護局

 

 

 

所以古文物特別是古董佛像帶不出大陸與不丹等國土

 

 

 

現在連印度尼泊爾也都一樣!!

 

 

 

所以囉~

 

 

 

大家近幾年開始大量收藏較好攜帶的老法器與老天珠

 

 

 

在老法器當中老的金剛鈴杵現在幾乎只有在古董拍賣市場看的到

 

 

 

雖然也有些有錢的實修者家中也收藏很多

 

 

 

但除了修行者因為特殊因素會流出老的金剛鈴杵之外

 

 

 

~老的金剛鈴杵真的只有古董拍賣商見的到了!!

 

 

 

 

 

 

張老師的學生小馬師兄因為早期收藏

 

 

 

據說家中有100多對的老鈴杵

 

 

 

可惜因為小馬師兄太忙

 

 

 

從沒有緣份去小馬師兄家參觀~

 

 

 

兩年前我其實有拜託跟小馬師兄很好的廖師兄幫忙引薦

 

 

 

因為想再找一套鈴杵未來希望能留給後代!!

 

 

 

只可惜後來這位跟小馬師兄很好的廖師兄也不見蹤影了!!

 

 

 

 

 

 

最近金剛上師來我處做老文物的交流

 

 

 

方知原來上師處也收藏了20多對的老鈴杵

 

 

 

將來若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一下

言談之間我想到

 

 

 

 

 

 

金剛鈴杵所在之處代表三寶總集之所

 

 

 

如您懂得恭敬供養之禮

 

 

 

在金剛鈴杵所在之處自然形成結界

 

 

 

難怪上師說他在一樓會在兩三個地方擺上他的老金剛鈴杵了!!

 

 

 

 

 

 

講了這麼多就是告訴法友們有機會

 

 

 

就算是貴也要收藏一套老的金剛鈴杵做為日常實修之用

 

 

 

如果還不懂得使用

 

 

 

其實供在自家的佛菩薩壇城上

 

 

 

這個自動形成結界的

 

 

 

您們家會有無形的氣牆出現!!

 

 

 

如果這時能再配合伏藏祕香的使用那就更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